当前位置:

邹春元作品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沛玲 编辑:祁小容 2021-05-13 10:21:39
—分享—

w_03.jpg

w_04.jpg

w_02.jpg

启之谈邹春元的为艺之道

启之与邹春元先生,同为校友,又是好友。所以,谈及邹春元的为人为艺,滔滔不绝。

启之说,邹春元有着与一般人不一样的传奇经历。他早年教过书,现在不仅是一位商界翘楚,还可堪称是一位书画名家。

从雁城到鹏城,从教师精英到商界大佬,完成了自己人生的华丽蜕变!

而他一直孜孜以求,不改初心的,却是他的书画艺术!

作为一个教师,他兢兢业业,为人师表,是衡阳市名优教师,而后毅然南下深圳,成为深圳教育界一个标杆式人物!作为一个商人,他把自己的公司,从小打小闹,做到了上市公司!

而作为一个书画艺术家,他的作品,达到了一般艺术家达不到的艺术高度。

读邹春元先生的国画,用色热烈,大红大紫,激情四溢;用笔犀利,精准豪爽,痛快淋漓;尤其构图,大胆奇特,疏密有致,达到了古人所说的"疏可走马,密不透风"之境。作品画面上,流动着一股创作激情,一股青春气息,极具感染力,吸引力,冲击力!站在作品面前,极易被作品吸引,感染,让人移不开脚步!

画如其人!邹总为人真诚,豪气,热情,周到!

早在湖南三师读书期间,就与邹总相识。同为校友,加上有同好,经常见面。

他是274班体艺报的,这个班是个音乐体育美术特长生班,班上帅哥美女也多,而邹春元一米八的个子,音体美全能,自然是该班第一号的大才子大帅哥。也是全校女生眼中的白马王子,还是老师眼中的宝贝疙瘩!

我记得他不仅画得好,体育很棒,还是一名小号乐手。

我比他低一个年级,他把我当弟弟看待,呵护有加。

我是我们那届书画尖子生,学校书画大赛,总是获一等奖,作品被刊在大橱窗里。他看到后,偶尔指导下我,还鼓励我继续努力。

我参加工作后,分配回县里教书,还去衡阳与邹总见过几面,后来听说他南下深圳了,然后就断绝了联系。

2017年,我去深圳谋生,得知在深圳的商界和艺术圈里,邹春元同样非常活跃,是个双栖明星,美誉度和知名度都是杠杠的!这可凭的是实力!

他力邀我加入深圳潇湘书画院,参加书画院年展。我才知道,他骨子里还是一个艺术家!一个在商海铸炼、不为孔方兄所蚀、才华横溢的书画家!由此感佩之情又增几分!

说这么多书画之外的话题,就是试图要从邹总的为人处世之道中,找寻到邹总为艺之道。

我想,一个人为人为艺,其实就是一个道理,他怎么样对待人对待生活的,他就会怎么样对待艺术,艺术就是生活和人!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沛玲

编辑:祁小容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5/13/9334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