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技特派员深入黄土铺镇指导、对接工作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作者:曾卫华 编辑:redcloud 2020-04-24 18:24:11
—分享—

   

      红网祁东分站4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梦俐 )24日,市科技特派员尹建英一行深入黄土铺镇宝莲生态园开展指导和对接工作。

  宝莲生态园负责人肖双民陪同参观了生态园,尹建英详细了解了该生态园的有关情况,并实地察看了猕猴桃、柑橘、杨梅等种植基地,深入了解了生态园果树种植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与肖双民进行了交流。针对土质吸附力不行,土壤肥力不够的问题,建议要多施肥,提高土壤肥力;针对柑橘树生长慢及有溃疡症的问题,建议在幼树周围施肥,每长新叶就要喷药避免溃疡症扩散;针对杨梅树三年未结果的问题,建议合理搭配授粉雄株,按照一雄十雌的比例种植。科技特派员还取了土样标本,将进行化验分析,为生态园下一步建设提供意见。

  “专家上门指导种植技术后,我对相关技术有了一定了解,对未来的生态园建设事业信心倍增,相信以后会做得更好。”肖双民信心满满地说。相信有了科技特派员的“药方”,生态园建设将越来越好。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作者:曾卫华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0/04/24/8182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