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土铺镇“四步走”确保赶集防疫两不误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作者:曾卫华 编辑:redcloud 2020-03-30 09:49:48
—分享—

    红网祁东分站3月30日讯(通讯员 何儒 )为有序推进全镇春耕生产,保障人民群众日常需求,同时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外来输入,黄土铺镇通过“四步”举措,以灵活的方法,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赶集防疫两不误。

  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持续重视赶集期间市场防控,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实时评估状况,根据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统筹调度,提前发布工作要求,将市场工作细化到部门、到社区、到人,自上而下,分工明确、责任明晰,严防外来输入,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市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突出联防联控。为建立群防群控机制,黄土铺镇在赶集当天采取“定人定点+值守巡查”的方式,组织社区干部分组在市场通道卡点值守,指导赶集群众做好防护,科普相关防控知识。市场内巡查组严格排查禽类贩卖商户,全面禁野生动物交易,科学组织市场内群众有序赶集,督促群众戴口罩、不扎堆购买,督促商贩戴口罩经营、不扎堆摆摊。

  力抓宣传发动。通过镇村两级指挥体系做好宣传预防工作,各村干部利用微信群、村级喇叭宣传赶集政策,充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让全镇群众足不出户就了解到赶集动态和防疫知识,科学应对当前疫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宣传组到集镇各商家张贴宣传标语,要求在赶集日当天严格按照“戴口罩、排队间隔一米”等要求进行营业。

  严格监控执法。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联合综治办、派出所、卫计办、市管所等部门组建了行政执法大队,严格按照领导小组当日指令分组赴集市商家巡查赶集营业及防控落实情况,对乱摆摊、违规经营的行为进行惩治,对不按要求经营的商家商户进行警告,依法严厉打击恶意造谣、借机生事等行为,避免各种不实传言、谣言引发公众疑虑恐慌。镇政府工作动态与县疫情防控部门实时对接,保证了数据的时效性与准确性。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作者:曾卫华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0/03/30/8183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