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巾帼风采】李淑兰:将爱与热情奉献给公益事业

来源:祁东融媒 作者:黄全魁 周俊霖 编辑:祁小容 2022-10-31 16:25:04
—分享—

卷首语:她们,是来自全县各行业、各战线、各领域的女同志;她们,是立足本职、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务实求新的当代巾帼楷模;她们,用情怀和担当,在新时代展现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本台今天播出《巾帼风采》系列报道第二期,介绍祁东县义工协会副会长兼义工协会妇委会副主任、县民间河长工作站副站长李淑兰。这是一位热心的李大姐,她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通过助学、关爱老人、留守儿童、环保巡河护河等活动,用爱心、热心和善心,奉献自己,照亮他人,为公益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w_2022-10-31 16-22-04.jpg

今年53岁的李淑兰是一位企业高管,即将步入花甲之年的她马上就要退休,原本能像大多数“中国大妈”那样,买菜做饭、跳舞打牌、含饴弄孙,但她却过着一种“比上班还要忙”的生活。身穿枣红色马甲,一头乌黑的头发,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精神饱满的她时常走访生活困难的老人、孤儿、贫困群众,和年轻人一起捡拾垃圾、护河巡河……

李淑兰是一位暖心的“爱心妈妈”,她经常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过水坪镇福炎学校有位孤儿叫黄益俊,就读于小学六年级141班。黄益俊家境状况不好,生下来没多久,父母双双离家出走,奶奶也不久离开人世,长期跟爷爷相依为命的黄益俊缺少亲情的关怀。李淑兰知道孩子的家境状况后,就自掏腰包,提着食品、生活用品和衣裤去学校看望他,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县义工协会副会长 李淑兰:我们义工协会在开展日常志愿服务活动中,了解到黄益俊这个小朋友,家庭比较困难,所以我觉得我们义工人有义务去帮助这个孩子。看到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感到很开心,这就是所说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发现我身上留下了香味。

在李淑兰的不断关心下,体会到了妈妈亲情般关怀的黄益俊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在学校里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经常与同学们玩成一片,上课认真学习,不断茁壮成长。

受助学生 黄益俊:一直以来,义工协会的叔叔阿姨经常带着东西来看望我,特别是义工协会的李阿姨像我的妈妈一样给我关爱,关心我的生活,我很感动。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报答他们。

李淑兰是一位慷慨无私的“帮扶志愿者”,她经常看望抗战老兵和困难群众。今年99岁的谢玉财是一位抗战老兵,参加过抗日战争。李淑兰经常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与义工协会的同事去看望他,聆听老兵抗战的英勇故事,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并时常关切老人的生活,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家庭幸福。

李淑兰还时常前往洪桥街道井塘村七组看望帮扶对象周高桥,了解他家的生活状况。周高桥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大儿子25岁,正值盛年却不幸落下残疾,他的爱人也患下不同程度的疾病,家境过的比较困难。李淑兰经常带着慰问品去他家,宽慰他要克服暂时的困难,通过自力更生去维持好这个家庭。

帮扶对象 周高桥:我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义工协会李淑兰经常拿些东西来我家里看望我,平时就来慰问一下,感谢她们。

李淑兰是一位爱护公共环境的“环保卫士”,她经常积极与义工协会、民间河长、科技志愿者协会等多个公益队伍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日常志愿服务活动中,她身披红色马甲,活跃在街道、公园等各个角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同事 江敏青:兰姐年纪比我们大一点,在我们义工协会也是老大姐,这么多年来她一直都是兢兢业业的付出,每次活动都是最积极的,不怕危险不怕困难,让我真心感动和佩服,她就像雷锋同志说的“我是革命的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拧”。

李淑兰于2013年加入县义工协会。九年来,她参加各类公益活动300多场,自费资助帮扶许多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传播正能量,播撒了爱心的种子。

w_2022-10-31 16-21-53.jpg

县义工协会会长 谭锦华:李淑兰同志是一个思想境界高、综合素质能力强的人,是协会骨干队伍中的中流砥柱,能够独当一面的理事副会长。公益路上的李淑兰同志非常优秀,她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发光发热,她体现了一个普通市民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诠释着人生的价值观。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了别人,快乐了自己。这就是李淑兰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格言和动力。从小在农村长大,体验过艰辛的李淑兰,深感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她表示要时常与人为善为乐,带着善意上路,诠释志愿服务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县义工协会副会长 李淑兰:以后我更将发挥自己的热情,将善意与爱心同行,将人品与事业相伴,做新时代闪闪发光的女性,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落实者,做公益事业的先行者,倡导者,实践者。将引导和发动更多的人做公益做为自己健康美丽的法宝。

w_2022-10-31 16-21-59.jpg

满满的热心,展现的是巾帼之美;炽热的善心,彰显的是公益大爱;继续在公益路上前行的李淑兰,将奉献与快乐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让爱无限传递,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得到帮助,在各种志愿活动中收获快乐,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爱心、更多的温暖、更多的笑声。我们衷心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之士能像李淑兰这样无私奉献,照亮别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变成温暖的人间。

来源:祁东融媒

作者:黄全魁 周俊霖

编辑:祁小容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2/10/31/11996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