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辉:爱心义剪13年 温暖从“头”开始

来源: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琛 编辑:刘宝婷 2022-06-30 17:55:36
—分享—

w_1656552483894.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6月30日讯(记者:肖琛 刘宝婷)“咔嚓咔嚓”,这位手拿剪刀正在为孩子们理发的是黄辉,6月29日,黄辉带着他的团队来到河洲镇三友小学为留守儿童免费理发。

学生们听说有理发师来了,排好队一个接一个,等待理发师为自己理发。黄辉和他的团队根据学生们的需求,修剪各种发型。短短一个上午,理发师们就为学校里的孩子剪好了头发。

w_微信图片_20220630112523.jpg

“谢谢叔叔们帮我们理发,本来我打算由家人带我去店里剪,今天这些叔叔来学校帮我们剪头发,我很开心,我的头发剪得比之前的整齐,舒服了很多,不挡着眼睛,上课也能更好地专心学习了”六年级的刘琳开心地说到。

w_1656552565598.jpg

黄辉是个“80后”,是祁东义工协会的一员,14岁时他跟别人在工地上打过工,多年奔波,几经辗转,18岁的他最后进入理发这个行业,现是非凡国际美发造型的老板。2009年起,他参加一次义剪志愿活动,从此,每月都去敬老院或学校为老人和留守儿童免费理发,这种爱心善举一直坚持13年。

现在黄辉不仅自己帮助老人、留守儿童免费理发,还发动自己的徒弟和其他理发店理发师加入义剪队伍,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人的人尊老爱幼。

黄辉说:“我作为一名美发人员,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留守儿童做点事情,觉得很有意义,我以后也会坚持把义剪这件事做下去 ”

来源: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琛

编辑:刘宝婷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2/06/30/11449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