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检员:用心书写孝善人生

来源: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维政 编辑:刘宝婷 2022-06-24 18:47:13
—分享—

4612fa1395fd4b2f99a7a24ad04a9252.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6月24日讯(记者:刘宝婷 通讯员:曾维政)步云桥镇包角村包角7组的陈检员,20多年来,他任劳任怨照顾一家人,赢得了众人的称赞。

陈检员父亲早逝,母亲谭玉莲含辛茹苦把兄妹三人养育成人,二十一年前的一个傍晚,哥哥陈连志在2001年突患疾病导致身体瘫痪,丧失劳动能力,妹妹又外嫁,照顾没有自理能力的母亲和身体瘫痪的哥哥、抚养三个孩子的重任全部落到了陈检员的身上。

面对年迈的老母亲,陈检员每天悉心照顾母亲的饮食起居,从早上帮老人穿衣服、洗漱,到晚上安抚母亲入睡,十年如一日,陪伴母亲度过每一个春秋。他永远都是一张笑脸,从未怠慢过一次,从未有过一回不耐烦。他还常说:“谁都有父母,谁都有老的那一天,我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我现在得做出榜样来,好好孝敬老人,等我老了,子女才会孝敬我。”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他的孝心散发着火热的光芒,感染了周围的每一个人,让家庭充满了温馨与和睦。

2018年母亲去世后,哥哥随着年纪的增大,病情也加重,大小便失控,神志不清,看着形同手足的哥哥每日被病痛折磨,他暗自下定决心,绝不能抛弃哥哥。有时候哥哥谩骂他,他就左耳进右耳出,认为哥哥是病人,要多理解和包容。有时候哥哥神志不清,把排泄物糊在墙壁上,被子上,他就默默地打扫擦洗。有时妻子不在家,陈检员一个人既要帮哥哥换尿裤,又要帮他擦身子,还要承包家里其他的家务,但他依旧坚持每天悉心照顾哥哥,不仅在生活上不离不弃,在精神上更是倍加关怀鼓励。

2014年,陈检员家被评为建档立卡户,他和他的家人都享受到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产业扶贫等一系列扶贫政策。2017年,政府通过了他危房改建的申请,搭建了能遮风挡雨的房屋。2020年,经村支两委申请,残联部门又在他家安装了油烟机,灶台,帮哥哥送来了护理床。面对政府的关怀,他把“感恩”牢记在心里,常说:“没有党和政府的帮扶,我的日子看不到希望,现在我的日子越来越好了,乡亲们有事我就得尽力照顾,尽力帮忙。”

陈检员用他那颗善良的心温暖着家人,日子虽苦,但人间值得,因为有爱。

来源: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维政

编辑:刘宝婷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2/06/24/11427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