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我在岗】除夕不“打烊”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渌璋 彭振峰 黄全魁 蒋钰 编辑:刘宝婷 2022-02-02 11:46:3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202113035.pn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2月2日讯(记者:肖渌璋 彭振峰 黄全魁 蒋钰)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又是一年除夕夜,亲朋好友围聚一堂,共同举杯,享受着幸福的温存。然而,在这温暖幸福的除夕夜,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每年的除夕夜,消防指战员们都是时刻准备着,任务随时来,他们随时准备出发,以“一人坚守万家安”的奉献精神,筑牢平安防火线。

w_cc4b8d538fd2ce96a431d16a164d9d1.jpg

 消防员 孙永康:“今年是我在祁东的第一年,我觉得还是非常值得的,毕竟想起每次结束完灭火战斗,看到群众们那些可爱的笑容,但还是非常欣慰的。”

年关也是电力工作的大关,为了确保用电稳定,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的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里,值班人员紧盯屏幕,保障电网正常平稳运行。

w_674e7e7fc2c00f5d68e1b67493e1cbf.jpg

 电力调度正值 颜辰珂:“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有六、七年都没有过年回去了。肯定是值得的,我自己虽然没有回去过年,但是保障所有人都能在家好好的安心的过一个年。”

当天,交警们仍旧值守在县城的各个路口,尽职尽责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

w_c7b0ff9cc4f1e1456650d0b6244a8b6.jpg

交警 李亚帅:“大概有五六年(没回家过年)了,为了百姓的安全出行也是觉得比较值得的。”

这晚,白鹤收费站依然忙碌,车辆陆陆续续进入,防疫人员对返祁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排查,严格查验“两码一温”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严把祁东高速入境东大门,竖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

防疫员 曾钢桥:“冷也要站在这里,为了(坚守)防疫第一线,实在冷了,我们就出来走一走跳一跳,运动一下。我们不能回家过年,是为了更多人过个好年。”

奔波了一天的新闻记者们,正在忙着敲打键盘,争分夺秒写稿子,哪怕是在除夕夜,也要把新闻资讯在第一时间传播给受众。

w_4cd3ba748a54348efa2574ee62e1b47.jpg

 记者 黄全魁:“长这么大第一次没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年,之前还觉得有点失落,但是在采访中看到各行各业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能把他们记录下来,我很幸运。

除夕不“打烊”,春节我在岗。当坚守成为习惯,跨年夜的值守也成为敲响零点钟声最好的礼物,向奋战和坚守在全县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们致敬。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渌璋 彭振峰 黄全魁 蒋钰

编辑:刘宝婷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2/02/02/10837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