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土铺法庭开展新学期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罗国军 编辑:曾卫华 2021-09-17 10:35:28
—分享—

w_微信图片_20210916173806.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9月17日讯(通讯员:罗国军)16日上午,县人民法院黄土铺法庭组织干警前往石亭子镇梅塘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专题法治讲座活动。

w_微信图片_20210916173822.jpg

活动中,法庭法官通过多媒体课件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多起发生在校园里的欺凌、吸毒、嬉闹致伤等真实案例,并通过案例向同学们宣讲了《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抵制此类校园违法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结束后,法庭工作人员向学生及老师们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校中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93009170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罗国军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9/17/10152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