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洲镇“河长"成为防溺水主力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施新春 编辑:曾卫华 2021-07-26 11:12:10
—分享—

w_图片1.pn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7月26日讯(通讯员:施新春)时值高温酷暑,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近日,河洲镇将河长制与防溺水工作相结合,发挥河长制工作机构、制度、人员优势助力织密镇域防溺水安全网。

该镇加大河长制巡河力度,坚持岸上与水里齐抓,河流与塘库一体,实行镇村两级河长、巡查员、保洁员、河小青、志愿者在落实河长制时与重点水域防溺水工作相结合,完善政府对防溺水“三个一”要求。连日来,在落实河长制巡河中文明劝退下河、库、塘游泳人员500余人次,摸排危险水域260处,设立防溺水安全警示牌153块,明确管理单位和责任人,建立“一对一”监护青少年、儿童、学生对象1720名,增设救命竹竿3000多根,在宣传爱河、护河知识的同时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5000余份,大大提高了沿河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爱河和防溺水意识,织密了防溺水安全网。

该镇河长办主任表示,河长制与防溺水工作相结合以来,达到了资源整合,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人力、物力,河道水环境明显改善、下河游泳人员明显减少,人们的获得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微信图片_2020093009170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施新春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7/26/9702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