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土铺法庭通过远程视频调解一起离婚案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国军 编辑:曾卫华 2021-07-26 11:10:05
—分享—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7月26日讯(通讯员:罗国军)“法官,真的非常感谢你,在暴雨灾害的危难时刻解决我的后顾之忧。”22日,县人民法院黄土铺法庭在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件后,原告在电话里向法官连声道谢。

该案原告系河南信阳人,因近日河南多地暴雨成灾,导致河南交通大面积瘫痪,原告无法按时赶来湖南参加庭审,其通过电话向承办法官说明了情况并表示要申请撤诉,待灾情结束后另行起诉。法官得知该情况后认为,原告的撤诉申请虽符合法律规定,但撤诉后再次起诉会增加双方当事人不必要的诉累以及时间、金钱成本。为使当事人减少诉累,尽快化解双方矛盾,法官遂在电话中告知原告可以通过微信远程视频的方式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征得原告的同意后,法官又通过电话做起了被告的工作,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电话沟通,被告最终同意与原告调解离婚。随后,原、被告双方在法官的指导下,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法官在视频中就原、被告关心的小孩抚养问题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经过法官的释法析理和耐心沟通,最终使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在手机上签署了调解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93009170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国军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7/26/9702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