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散养葛根鸡滞销好可惜 900只鸡“求带走”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俊霖 彭康 编辑:王琦 2021-02-09 11:05:27
—分享—

w_IMG_0872_WPS图片.jpg

                                                                    农户刘中和望着滞销的900只葛根鸡发愁

w_IMG_0860_WPS图片.jpg

                                                                                   滞销的葛根鸡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2月8日讯(记者:周俊霖 彭康)随着春节马上来临,黄土铺镇上福新村九组的刘中和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家散养的近900只葛根鸡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滞销了,如今要过年了,加之刘老身体不好,若再卖不出去,老人一家的生活将倍感压力。

“快来看,快来看!”2月8日下午,记者驱车赶到上福新村一处养殖场,67岁农户刘中和正拄着拐杖,顶着北风在家门口着急地张望。

“平时四斤左右就出售的鸡现在都长到五六斤了,受疫情影响,原本的订单全部取消了,近900只鸡一天喂料就得几百块钱,这一个多月眼看万把块钱就没了。我自己身体也不好,这治病的钱该怎么办?”看着棚子里一只只矫健灵活的鸡,刘中和急得直上火。

据该村村支部书记肖建军介绍,刘中和是一名老村干部,原本两口子在广西发展养殖业,为助力家乡乡村振兴,回乡发展养殖业,带动了村里部分农户参与到养鸡致富中来,促进了乡村经济发展。

“由于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都在外地,平常养鸡 、喂鸡,都是咱老两口在忙活。”刘中和无奈地表示,前不久,他因高血压造成脑中风,导致行动不便,养鸡的活儿全部压在了老伴身上……

w_IMG_0883.JPG

                                                                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为农户提供信息指导服务

刘中和养鸡滞销情况在当地传开后,受到县农业农村局的高度重视。该局市场信息股、畜牧股、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多次上门来到刘老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帮助刘老搭建信息平台,提供技术、销售等方面的指导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刘叔叔销售的葛根鸡,我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的。”客户肖雄峰告诉记者,他在网上看到了销售信息,便携全家驱车赶来这里购买。“早就听说葛根鸡口感好,营养价值高,是春节招待亲朋好友的理想菜肴。”肖雄峰开心地说。

w_IMG_0902.JPG

客户现场购买

原来,刘中和散养的这些鸡叫葛根鸡,其羽毛光泽靓丽,体格雄壮。葛根鸡生长过程中每天都补充了足够的多肽酶,鸡肉蛋白质含量更高,长期食之,不但味美,还有安神培元之功效。

如今,除夕马上要来了,县农业农村局正发动各界力量联系销路,刘中和期盼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之士伸出援手,帮助他解决燃眉之急。

购货价格:

3-4斤葛根鸡统一零售价:100元/只

购货联系人:

县农业农村局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 旷孟卉 19977342162 13786476791

6772020856f44c23bf18b931cd49e8aa.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俊霖 彭康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2/09/8988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