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登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康 匡琦 编辑:胡春雷 2021-01-17 13:43:05
—分享—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月16日讯(记者:彭康 匡琦  )15日,县委书记杜登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w_微信图片_20210117115009.jpg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永法报告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的工作。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展现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紧跟县委步伐,强化求真务实的使命担当,为民履行职责,增强服务大局的实干担当,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杜登峰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站在中国根本政治制度的高度认识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来做好人大工作,紧紧围绕提高依法治县的水平补齐人大工作短板,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彭丽堂报告了县政府党组一年来的工作。2020年,县政府党组以一贯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即将胜利收官。

杜登峰要求,县政府党组要全力以赴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科学编制好财政预算;要集中精力攻坚威马汽车、“五个十万”等重点产业项目;要切实加强重点隐患的排查整改,继续深化重点领域的改革;要不断提高政府的执行力,提高老百姓办事的效率。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龙建程汇报了县政协党组2020年的工作。2020年,县政协党组坚定“一个方向”,始终把握履职原则;坚持“两个围绕”,扎实开展履职工作;突出“三个强化”,着力提升履职水平;加强“四个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杜登峰要求,县政协党组要在实现奋斗目标上做出新贡献,在发挥政协职能上实现新突破,在反映社情民意上体现新成果,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政协新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党组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2020年工作报告。杜登峰要求,县法院党组要坚持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把公平正义贯穿到审判工作的始终;要加快重点领域案件审结的速度,切实加大判决裁定执行力度,进一步加强法官的队伍建设。县检察院党组要用习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检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学深悟透,指导实践;要全力以赴服务中心、大局工作,切实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和配合;要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升检察官的队伍建设。

64bd587bc3aa490b8b92d7ada587b542.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康 匡琦

编辑:胡春雷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1/17/8898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