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守初心担使命”现场宣讲活动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芳、张少荣 编辑:曾卫华 2021-01-17 11:32:34
—分享—

w_IMG_7466.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月16日讯(记者:叶芳、张少荣)为弘扬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1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守初心担使命”现场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湖南好人、战疫英雄、县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周娜,中国好人、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十佳船舶驾驶员、祁东县归阳镇下埠头湘江渡口渡工唐世国,全国优秀护林员、中国好人、祁东县四明山林场职工王黑子现场分享好人故事。

“决胜大别山,不舍黄冈情……”周娜,县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当疫情来临,她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疫区的人民。她主动请缨,驰援出征湖北黄冈。在黄冈战“疫”的日子里,她发扬大爱无私、救死扶伤的仁医精神,精心救治了一个个危重症病人,为疫区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救人是一种本能……”唐世国,归阳镇下埠头湘江渡口渡工,从事水上生产、摆渡36年来,凭借一套过硬的水上功夫和侠肝义胆,以非凡的勇气勇救湘江落水者25人,堪称见义勇为的典范,被当地群众誉为“最美摆渡叔”。

“我热爱家乡,更热爱林场……”王黑子,作为四明山林场职工,29年如一日扎根祁东西北,怀着对森林保护工作的满腔热爱,同山林盗伐者斗智斗勇,他以苦为乐,以苦为荣,用最平凡、最朴实的行动表达着对林业守护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对林业工作的赤子之心。

他们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人,却用他们的平凡写出了闪光的人生,他们是一个个可亲可敬的精神标杆,一面面向善向上的精神旗帜,他们用真实、平凡、朴实的语言讲述各自的工作、生活以及思想认识,与在场的人分享自己的道德感悟。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温暖人心,传递了文明与道德的积极力量,他们的精神充满力量、催人奋进,充分展示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平凡而又光彩的形象。

会议要求,县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化好思想认识,切实提高站位,抓好专题学习,做好结合文章;要学习好典型模范,学习他们最美逆行,危难关头舍身忘死,学习他们恪尽职守,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学习他们舍身取义,助人为乐传统美德;要落实好职能职责,大张旗鼓抓宣传,一以贯之抓统筹,不折不扣抓服务,以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为榜样,时刻以这股正能量鞭策自己,为推进“五个祁东”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祁东发布.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芳、张少荣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1/17/8898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