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的脱贫智慧】河洲镇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孟云 编辑:曾卫华 2020-11-23 10:22:48
—分享—

w_微信图片_20201123092810.jpg

w_微信图片_20201123092821.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1月23日讯(通讯员:雷孟云)连日来,河洲镇以党建为引领,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将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积极引导村组党员干部做好“宣传员”“监督员”,动员群众主动参与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清洁家园、人人有责”的意识,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切实改善村容村貌,助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活动中,包村镇干部、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带领党员干部手持火钳、铁锹、扫帚,清理沿路各类垃圾、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杂物、池塘沟渠及其他卫生死角。

村巷乱堆乱放、房前屋后垃圾和排污沟道是影响该镇环境卫生的“重灾区”,在该镇自然资源办、包村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党员志愿者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卫生死角正在被一个个“消灭”,整治范围也从小组公路沿线铺开、辐射周边。

该镇将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将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在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同时,发动更多村民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以“门前三清”为目标,对塘、沟、渠等地清污疏浚,规范畜禽养殖等现象,同时通过党群联动,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精气神,为全镇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93009170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孟云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0/11/23/86289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