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湘南介入沙龙会亮相祁东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作者:曾卫华 编辑:redcloud 2020-01-07 09:15:00
—分享—

  红网祁东分站1月7日讯(通讯员 陈勇)鼎山传佳讯,白水迎嘉宾。3日,由湖南省医学会介入医学专业委员会、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微创介入治疗专委会、湖南省人民医院主办,湖南省人民医院集团祁东县人民医院承办的2020年第一期湘南介入沙龙在祁东县人民医院如期举办,省内外100余名介入治疗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同道齐聚一堂。本次学术沙龙同期举办湖南省介入医学专业委员会走基层活动暨湖南省基层医院介入“三微”技术培训班活动,会议以规范、基础、实用为导向,旨在进一步规范开展基层医院介入诊疗工作,提高基层介入医生的理论和临床业务水平。

  开幕式上,祁东县人民医院院长彭平和致辞,集团祁东县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王庆博士、湖南省人民医院刘觉仕教授、南方医科大南方医院陈勇教授分别讲话。参与理论授课环节的专家有:广州医科大附属第二医院朱康顺教授、南方医科大南方医院陈勇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刘觉仕、张永琎教授、集团祁东县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王庆。讲师团分别就以TACE为基础的肝癌介入治疗、常规TIPS穿刺引导方法之我见、D-TACE的优势及临床获益、微球在合并动静脉瘘的肝癌治疗探索、D-TACE(DCBead)的优势及规范化操作做了主题授课。桃江县人民医院杨毅主任、宁乡市人民医院邹灿主任、岳阳市二人民医院肖志异医师、祁东县人民医院肖文杰、彭飞雄医师做了病例分享。专家们通过建设性的案例教学,真实完整临床病例的展示,让基层医师在学习相关技术及知识的同时,加深了对于介入规范化诊疗的认识。讨论阶段,多位相关学科专家参与、讨论、点评、答疑解惑,学术氛围浓厚,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祁东县人民医院加入湖南省人民医院集团后,各项业务飞速发展,特别是介入学科发展迅猛,先后通过国家胸痛中心和省卒中中心评审,同时也是湖南省介入医学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中国静脉介入联盟理事单位。

  特别是2019年9月正式成立介入血管外科以来,组建了一支以总院向华副院长等专家为顾问,以驻祁东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庆博士为首的五人学科团队,设立床位10张,完善了门诊、病房、介入手术室的诊疗体系,科室成立以来共完成各类血管及介入手术近150台,其中三四类手术占80%以上,包括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术、胸主动脉夹层及胸主动脉瘤腔内修复术、腹主动脉瘤腔内修复术、经颈静脉穿刺肝内门体分流术(TIPS)、下肢动脉硬化闭塞腔内成形术、肝癌综合介入治疗、经皮肝穿刺胆道引流及胆道支架植入术等。特别是出血中心建设初具雏形,完成了三十余例消化道大出血、大咯血、产后大出血、经皮肾镜取石术后出血的急诊治疗,救治成功率接近100%,挽救了许多出血病危患者的生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影响。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作者:曾卫华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0/01/07/8185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