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籍学员来祁东县人民医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作者:曾卫华 编辑:redcloud 2019-09-30 17:03:50
—分享—

      红网祁东分站9月30日讯(通讯员 匡登峰 陈勇)27日上午,“2019发展中国家全科医学适宜技术培训班”学员前来湖南省人民医院集团祁东县人民医院进行交流访问。

         发展中国家全科医学适宜技术培训班是国家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大背景下,由各沿路发展中国家派遣全科医生来我国参加相关培训,以提升所在国家的医疗水平。2019年湖南省人民医院作为这一项目的承接单位迎来了来自朝鲜、马拉维、南苏丹、埃塞尔比亚等四国的近三十名全科医生。培训班老师学员了解到祁东县人民医院在加入湖南省人民医院集团后,学科建设、业务能力都发生了质的飞跃,主动提出要前来交流学习。

         在多媒体教室,湖南省人民医院驻祁东县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王庆博士全程英语致欢迎辞并向外国友人介绍了祁东县人民医院的历史、基本情况、重点学科建设,以及医院加入省集团医院以来发生的系列变化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并与学员们就中外医疗的现状进行深入互动。

随后学员们分为两组分别到介入手术室、心内科和检验科现场参观。各个学员对祁东县人民医院具有的最新的血管造影机、各型先进全自动检验分析设备等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交流提问不断。对我院能开展诸如主动脉夹层、腹主动脉瘤等高难度高风险手术表示惊讶和敬佩,对祁东县人民医院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和由衷的高兴。并表示将把参观交流的情况带回自己所在医院与同事们分享。

         一个多小时短暂的交流很快过去,外国学员们都恋恋不舍意犹未尽,表示有机会还要再来祁东这个美丽的小城。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此次交流活动是我院院史上的第一次大规模对外甲流活动。活动顺利开展,展现了医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技术水平,相信随着医院的快速发展,这种中外交交流活动会越来越多,我们也将更好展现中国基层医院在国家医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大背景下的崭新形象。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作者:曾卫华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19/09/30/8186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