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家桥镇“四大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雷镇南 编辑:曾卫华 2022-10-24 11:30:45
—分享—

w_图片1.pn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0月24日讯(通讯员:雷镇南)国庆节以来,蒋家桥镇按照上级部署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取得了“四大行动”阶段性胜利,全镇平均日出动工作人员在200人以上,及时制止、扑灭烧田烧土156起,核酸检测5000余人次,稳控化解信访矛盾31起,排查各类安全隐患46处。

w_图片2.png

县文旅广体局下派支援“四大行动”干部凌晨4点多在赶集卡口进行疫情防控值守

巾帼不让须眉

10月22日是蒋家桥镇赶集的日子,凌晨4时,该镇党委书记在集贸市场疫情防控卡口值勤时,发现一个正在值勤的女孩子鼻子突然血流不止,立即安排人员给其止血,并关心询问其是否需要安排人员替班。但该女孩子笑着说:“没事,呆会就好了,不需要麻烦别人了。”据了解,该女孩子名叫唐宁,系县文旅广体局下派支援该镇“四大行动”的工作人员,赶集守卡口确实是一个苦差使,起的早,站的久,累的很。

唐宁主动请缨,要求去卡口值班值守。镇党委书记赞叹道:“此次县文旅广体局下派的工作人员,个个都蛮出色,也不容易,吃住一直都在镇里,工作责任心和纪律性都相当强,特别是那几个年轻女同志,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值得全镇干部学习。”

w_图片3.png

罗塘村护林员曾祥丰正在进行田间除草

轻伤不下火线

“喂,那是哪个在田里烧火啊,赶快把火打熄。”一个身穿泛色迷彩服、臂戴红袖筒的瘦高个扯着嗓子瘸着腿朝远处田埂边跑边喊道,这就是罗塘村护林员曾祥丰,因为最近在骑摩托巡山时,因路面崎岖不慎把腿摔伤。本来村里安排他休息的,但他拒绝了,他说在这森林防火关键时,怎么能因为这点轻伤就休息呢。为了管住火源,他天天忍着伤痛骑着摩托车穿梭在全村各个山头和田间地头,既当宣传员,也当灭火员。

w_图片4.png

冲锋总在一线

近一个月来,该镇镇长天天带着镇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奔走在全镇各个山头田埂,用自购的无人机到处巡查火情,不敢有丝毫懈怠,经常是饭还没吃完就匆忙出发,只为把所有火险全部消灭在萌芽状态。在灭火时,他总是第一个带头用镰刀在前面开路,在西湖村灭火时,他不慎就从山上荆棘丛林中滑落下来,摔得遍体鳞伤,他爬起来后,依然冲锋在一线,哪里有火情,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平均每天巡山下村至少都在100公里以上

w_图片5.pn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雷镇南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2/10/24/11971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