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家桥镇:红“祁”岗哨红 守护“健康绿”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桢、周俊霖、蒋先雨 编辑:曾卫华 2022-10-23 19:15:12
—分享—

w_DSC06871.JPG

w_DSC06931.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0月23日讯(记者:曾桢、周俊霖、蒋先雨 实习生:龙子尧 通讯员:彭超)自全县“四大行动”开展以来,蒋家桥镇村干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红“祁”岗哨作用,岗哨身影遍布全镇,用“一抹红”守护好“健康绿”。

该镇龙兴村党总支积极调整红“祁”岗哨主要工作方向,将全村36名固定岗和28名流动哨全部安排到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巡山巡林、卡口值班、应急处置等岗位,进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政策,巡山巡林,坚守卡口,有力地保障“四大行动”有序开展。

w_DSC06925.JPG

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镇村红“祁”岗哨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前往龙兴山顶的瞭望哨守岗巡查。通过瞭望哨对全镇乃至周边乡镇的火情进行通报预警。

w_DSC06894.JPG

“村里设立红‘祁’岗哨以来,岗哨身影遍布全村,他们对待百姓非常热情,处理问题也很及时,我们有什么问题都愿意找他们解决。”龙兴村村民雷小军告诉记者,党员干部经常来村里宣传森林防火政策,对烧田坎、烧火土灰的行为进行劝阻,自己一定配合镇村工作,绝不在野外用火。

老党员雷泽军表示,自己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老村干部,应该要带好头,做表率,努力坚守岗位确保全镇不发生森林火灾,为全镇的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w_1666503926(1).jpg.png

该镇共出动红“祁”岗哨463人,设立红“祁”示范岗18个,1个疫情防控卡口和3个山顶瞭望岗,流动哨80个,应急处置队2支,无人机巡查队1支,织密织牢人民群众的安全屏障,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桢、周俊霖、蒋先雨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2/10/23/11969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