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君平:神经内科的“全天候大夫”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晓晓 周特凡 编辑:曾卫华 2022-08-23 10:32:06
—分享—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8月22日讯(通讯员:何晓晓 周特凡)雷君平,县人民医院的一位副主任医师、神经内科副主任、神经介入手术组组长。今年8月,他被衡阳市卫健委授予“衡阳好医生”。

w_17c00c9bbe86559d27e620df95931ac.jpg

雷君平从医15年,始终在与自己赛跑,不停学习。他说:“我没有多么大的理想,我的毕生追求便是治病救人,为病人解除痛苦。”他一直在他的岗位上实践着自己的理想,心系工作、情系病人,只要有需要,无论何时何地,他都会准时出现在患者面前。刚开始在神经内科工作时,由于科室医生少,他白天接诊病人,做急诊手术,晚上写病历,吃住都在科里,被同事称为“全天候大夫”。


w_18ec7059ffe183b5b903bb416f16a90.jpg

今年5月的一天中午,雷君平刚下班回到家,准备吃饭,一乡镇卫生院内科主任打来急电,口述一位头痛3天的患者,突然倒在他们医院门诊,神志已经模糊,初步考虑脑血管病,需要县人民医院紧急救援。雷医生放下刚拿起的筷子,一边安排救护车火速增援,一边联系好ct室及急诊、重症病房,开通紧急救援绿色通道。当患者以最快的速度抵达医院时,急诊头颅及ct显示:右侧颈内动脉瘤破裂引起的蛛网膜下腔出血。此类疾病非常危险,一旦再次出血,死亡率在百分之八十以上。因时间匆忙,患者一时不能筹齐手术费,雷君平没有丝毫犹豫,决定先救人后交费,他带领神经介入团队进行动脉瘤介入手术。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介入手术,患者的动脉瘤被成功的介入栓塞掉,出院时,未留下任何后遗症。

与自己赛跑,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获取每一分最佳抢救时机,挽救生命。这就是雷君平,平凡岗位上的一位平凡医务工作者。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晓晓 周特凡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2/08/22/11745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