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清廉医院 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行政大查房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清华 编辑:曾卫华 2022-08-03 09:46:55
—分享—

w_微信图片_20220803085116.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8月3日讯(记者:谭清华) “一定严格交接班制度,做好夜班交班和床头交接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能给病人增加精神痛苦和经济压力。” 2日,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彭喜意在病房查房时,反复叮嘱科室的医务人员,要发扬救死扶伤精神,清廉行医。

据悉,该院自2018年4月开始,每周进行一次医疗行政大查房,由该院副院长带队,领监察科、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医保科、输血科等10多个部门,逐科室开展巡查。今年,该院在行政大查房活动中加重了清廉建设方面的巡查内容。

w_微信图片_20220803085112.jpg

行政大查房主要检查各科室交接班是否到位、病人在医院住院治疗康复情况、科室管理情况、疑难杂症病房会诊、处理一些突发事件等。每次查房结束,都要进行集中讨论、总结,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该院已进行了 168次行政大查房。此举加强了医院科室管理的规范性,保障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医疗技术,促进了各科室的学科发展,及时解决各科室老百姓就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成为医院清廉建设一大亮点。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清华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2/08/03/11591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