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微创手术出新招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晓晓 贾叶红 编辑:曾卫华 2022-07-21 10:45:00
—分享—

w_7701a05caf0273397cc668b44059cb9.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7月21日讯(通讯员:何晓晓 贾叶红)近日,我县32岁的杨女士(化名)因长年来高血压,反复头晕、乏力,辗转多家医院就诊,症状未得到明显改善。后听闻“家门口”来了位省医专家,遂在家人陪同下来到祁东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门诊郭玺副主任处就诊。

郭玺详细询问病史及完善相关检查后发现,患者左侧肾上腺上长了个枣子大小的肿瘤,明确其病因是肾上腺肿瘤分泌过多醛固酮所致。7月11日,郭玺带领手术团队为患者施行“腹腔镜下肾上腺肿瘤切除术”手术。术后患者血压逐渐恢复正常,无头晕、乏力等症状,目前已顺利出院。

“目前肾上腺肿瘤微创手术在基层医院很难开展,其原因在于此病术前诊断难,术前准备耗时长,术中出血、血压、心率等控制困难,手术风险大,往往需要多学科合作。”郭玺说。

郭玺为省医驻祁业务副院长,在县人民医院由其指导、主刀成功完成了各类型肾上腺肿瘤微创手术近20余例,对各类型的复杂肾上腺肿瘤已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诊治方案。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晓晓 贾叶红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2/07/21/11545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