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民医院严格奖罚力促医院廉政建设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清华 周群力 编辑:曾卫华 2022-07-15 15:48:19
—分享—

w_微信图片_20220715092621.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7月14日讯(记者:谭清华 通讯员:周群力)13日,县人民医院组织专门检查组下到医院31个科室,检查各科室学习“建设清廉医院”相关知识和制度等情况。该院严格督查,奖罚分明,力促医院廉政建设。

检查组先后到该院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泌尿内科,每个科室的全体医务人员,认真学习了建设清廉医院、做廉洁为公的医务人员的相关内容和医院的相关规章制度。

w_微信图片_20220715092625.jpg

神经内科一护士告诉记者,他们每周都要按照医院规定,定期组织“建设清廉医院、争做清廉医务人员”的学习活动。

该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院自2015年开始就建立了清廉医院建设奖罚制度,对在廉政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医院下发红头文件进行表彰,对违规违纪、不能廉洁自律的医务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并处以一定的经济处罚。这一措施自实行以来,对打造清廉医院、倡导廉政之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w_微信图片_20220715092629.jpg

该院2019年第7号《关于拒收红包的表彰通知》显示,2019年3月25日至5月27日,有15位医护人员共拒收红包18000多元。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有29位医务人员拒收红包。医院还制定了严格的处罚措施,对在廉政建设中违规违纪的医务人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自2015年开始到今年7月,该院处理违规医务人员共计达 1300多人次,罚款 29万多元。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清华 周群力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2/07/15/11525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