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家桥镇大力促进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镇南 编辑:曾卫华 2022-05-12 10:19:09
—分享—

w_图片1.pn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5月12日讯(通讯员:雷镇南)11日,蒋家桥镇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包村镇干部、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共计50余人,前往龙兴村现场参观学习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标准化整治、红“祁”岗哨布点运行情况。

龙兴村坐落于蒋家桥镇的中西部,是蒋家桥镇最大的一个村,全村共50个村民小组,1304户4622人,共有103名党员(其中预备党员2人)。近年来,该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产业兴旺、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足、风景秀美的新农村建设路子。2021年被纳入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村”,荣获湖南省2022年“一村一品示范村”和2022年度衡阳市“同心美丽乡村”称号。

进入该村,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条长达3公里多的高标准沥青路,道路两旁城乡治理标准化、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墙体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村庄院落干净整洁,乡风文明。该村有远近闻名的龙兴寺、龙兴观、千亩荷塘、雷氏博物馆、初心园、玉皇台、百姓大舞台、体验游果园基地等文化旅游景点十余处。

w_图片2.png

在月亮口家庭农场,该农场负责人介绍,农场以果树种植为主,以农村体验游为载体,已开发山林面积120亩,果树品种10余种,明年计划达到300亩,种植的果树品种也会大批量增加。“我觉得这种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很好,合作双方都能扬长避短,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村里负责土地流转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村级集体占股51%,我占股49%,负责生产经营和技术管理,大家合作共赢,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

w_图片3.png

该村发动“乡贤会”集资成立了“祁龙”文化旅游公司,兴建了一排旅游商铺,共13间,每间每年租金7000元,目前已全部租赁,为村级集体经济增收近10万。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镇南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2/05/12/11242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