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民医院为九十岁病人微创碎结石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晓晓 、李嘉辉 编辑:曾卫华 2021-12-01 16:51:29
—分享—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2月1日讯(通讯员:何晓晓 、李嘉辉)日前,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收治了一名90岁高龄的病人,成功为老人施治微创激光碎石术。

w_图片1.jpg

该病人2012年曾发过脑中风导致偏瘫,膀胱结石约3.2cm,心肺功能差, 手术风险极大。为了保证手术安全,泌尿外科专科团队邀请了心内科、呼吸内科主任等科室联合开展术前会诊,调整王大爷心肺功能,“量身定制”麻醉方式,制定术后康复方案,经过多学科联合,完善术前准备,把手术风险降至最低。术中使用了微创鈥激光治疗术,用激光通过尿道,进入膀胱,把结石击碎排出体外。手术时间仅为30分钟,术中无出血。术后第二天,病人拔除导尿管,解除了结石之痛,自解小便通畅,康复出院。

微信图片_2020093009170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晓晓 、李嘉辉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12/01/10478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