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裱师的书法艺术情怀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东时报副刊 编辑:祁小容 2021-10-13 16:32:09
—分享—

谭忠生,字亶,号玉泉山人、泥夫,祁东人。

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楹联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直书协会员。

书法初临九成宫,继临二爨,又学钟繇、董其昌、楮遂良,后涉敦煌及李叔同。书体以行楷为主,书风淳朴静逸,疏拙清雅,自有面目。

常言“三分书画,七分装裱”。装裱也是一门与书画相辅相成相互映村的高雅艺术。遂自学苏裱,且以技为业,并被录入县志。得益于装裱,接触的古今名人字画较多,于书法受益匪浅。

书画作品被编入《中国书画装裱艺术大典》,装裱的艺术作品也被收录入《中国当代书画装裱艺术界波兰大会》。

w_04.pn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东时报副刊

编辑:祁小容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10/13/10289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