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贵红:百姓健康挂心间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晓晓 黄克明 编辑:王琦 2021-09-23 17:25:28
—分享—

w_db5c89c33e7c776d9b91c9970bc266b.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9月23日讯(通讯员:何晓晓 黄克明)周贵红,全科医生,现任祁东县蒋家桥镇卫生院公卫办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她爱岗敬业,践行医者仁心初心。2021年8月,她被评为“衡阳市最美基层卫生工作者”。

她一直坚守在农村基层卫生工作第一线,从事了十几年临床工作;在公共卫生工作缺人的情况下,毅然决定转型从事任务繁重公共卫生工作;每年都会带领公卫团队,拿着手提B超,背着心电图机,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免费体检;每季度都会下村指导乡村医生,为慢病人员做好随访,扎实做好健康宣教和慢病高危人群筛查,未病先防,尽量让老百胜少生病,不生病。

w_3fb0a3da25b675f2cccd122c6a02332.jpg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周贵红连续几个月未休假,积极参与疫情的流调处置摸排、信息上报、疑似病例的转诊等工作。大年初八晚上十点多,她接到西湖村村干部的电话,说村里面有个老人家突然猝死,他接触过村里面从湖北回来的一家人。周围老百姓怀疑老人的突然离世,是因为传染了新冠肺炎所致,村里面的人都很恐慌,必须要医生去辨别一下才行!她带着公卫的两位同事,冒着瑟瑟的寒风赶到了村里。现场一团混乱,都在指责湖北的一家人不应该回来......她和同事们详细调查了湖北一家人的旅居史和流行病学史,给他们做了健康查体后,向周围百姓详尽讲解新冠肺炎的早期症状和相关防控知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解,终于让老百姓消除了误解。

为了胜任工作,她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每项工作业务都学通学精,为此还通过努力考取了国家健康管理师证。近几年,蒋家桥镇的公共卫生工作始终走在全县前列。在健康扶贫工作中,为了切实贯彻落实好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解决辖区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她把全镇贫困人口的各项数据都作了详细记录并熟记在脑海里,按计划督促各项工作开展,使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w_a36f6ab728098aa1bdfae2b3202532c.jpg

在今年预防接种工作中,为了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她总是利用晚上时间,布置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她带领公卫团队,连续几个月中午不休。考虑百姓农忙,她晚上坚守到没有群众来接种时,再下班,获得了当地党政干部及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她深知,作为公卫人,少有在病房里与疾病搏斗,解除患者的痛苦,更多的是进村入户开展体检、慢病随访和疫情处置等繁重工作。她和她的团队对待每一项工作,总是一丝不苟。为此,不少群众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无不竖起大拇指,夸赞她是百姓健康的守护神。

4df1503d-d2ff-4f2d-a706-3a0c510147a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晓晓 黄克明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9/23/10190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