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登峰教师节寄语:立德树人 争做人民满意优秀教师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俊霖 曾桢 编辑:曾卫华 2021-09-11 20:33:07
—分享—

w_IMG_1324.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9月10日讯(记者:周俊霖、曾桢)10日,我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县委书记杜登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邹凌云主持座谈会,县领导张娅琳、贺安生参加。

会上,来自不同教学岗位的优秀教师代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谈从教的经验体会、谈推动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b437c0a28e224fcbb5663943e5944ce3.png

凤歧坪乡中学校长蒋衍权谈到偏远山区教育时,颇有感触,他说,这一辈子自己就做好这一件事,那就是用爱心和责任心去树德育人,为更多的孤儿、留守儿童营造一个温暖的集体,将爱心落到实处,为困难家庭的孩子排忧解难,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在完成初中毕业后能继续升学深造。

育贤中学校长向荣就如何发展学校高质量教育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作为一名校长,最重要是为学校建设一支勤政务实、敬业奉献的校领导班子,让这支队伍始终坚持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事业心、勇于创新的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投身于教育事业,以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强烈的责任感来践行“初心办校,丹心育贤”的办学宗旨,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登峰盛赞他们为教育事业做出的无私贡献,表示自己很受感动、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很受鼓舞。他说,教育事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社会工程和未来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只有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才能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动“五个祁东”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c1dfc5c616c14b20b1502f99b00865ad.JPG

杜登峰要求,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进一步关心、重视和支持教育,形成积极向上、竞争有序,有利于优秀教育人才脱颖而出、充满生机活力的教育发展环境,积极营造崇文尚教、尊师重教的舆论氛围;要更加重视立德树人,广大教师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循循善诱、言传身教,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善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全力办好满意教育,持续完善教育供给体系,坚持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着力创新培先树优,共同营造健康的教育生态;要持续建强教师队伍,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坚持立德树人,锤炼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在教育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县领导慰问了教师代表,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e6da9028e2fe43afbf4e32fbed2a0d30.png

祁东发布.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俊霖 曾桢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9/11/10132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