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县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璐 编辑:王琦 2021-07-27 09:56:59
—分享—


111.png

222.pn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7月26日讯(通讯员:尹璐)7月24日,团县委联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爱心支教大学生团体和志愿者在双桥镇兰古小学开展以“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宣讲活动,关爱留守儿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爱心支教大学生针对留守儿童、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缺乏父母陪伴和关爱,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的特点,结合一件件鲜活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的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应该如何预防和抵毒品,增强了自身防毒意识和识毒能力,引导他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树立正确的生命意识、禁毒意识和法律意识,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和普法教育课。

课后,双桥镇兰古小学80余名师生参加了禁毒宣誓活动,纷纷在禁毒宣誓书上签名明志。

蓝天使口才培训学校等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为60余名留守儿童捐赠绘画套装、文具套装、图书、字帖、“护苗行动”环保包等学习用品60余套;团县委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宣誓书》《防溺水志愿倡议书》《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致全县中小学的一封公开信》、护苗行动宣传资料以及《关于预防学生网络沉迷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

4df1503d-d2ff-4f2d-a706-3a0c510147a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璐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7/26/9704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