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电影《人生没有回头路》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亮 曾斌 陈萍 管超 谭琼 编辑:王琦 2021-06-26 15:45:49
—分享—

监狱里,囚犯“小亮”坐在地上狼吞虎咽,吃着“人生最后一顿饭”。“9527,时间到了!”

听到狱警的催促,“小亮”手中的鸡腿滑落,呆若木鸡,面如死灰。弥留之际,他想起了以前的幸福生活。

“嘭……”,清脆的枪声,结束了“小亮”无法回头的人生。

八年前,小亮和妻子小萍在乡下务农,小萍送饭到田间,告诉丈夫自己怀孕了,听到这个好消息,小亮决心以后要努力赚钱。他进城卖苦力当搬运工,拿到第一份工资,就去为即将出生的孩子买衣服。用省下来的收入,小亮做起了卖气球的生意,推着小车穿梭于大街小巷,家中的妻子给他生下了孩子。

夫妻两人通过努力,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然而……

创业成功后的“小亮”出入各种娱乐场所,在灯红酒绿中逐渐迷失了方向,染上了毒品,强烈的精神刺激,带着他游走在虚幻的世界,一次一次购买毒品,一步一步滑向深渊,成为毒品的傀儡,败光了所有家产。

小萍带着小亮和孩子回到农村,想让小亮从头再来,可毒品就像恶魔一样吞噬着小亮的身体,毒瘾发作的时候,偷偷躲着吸食毒品。小萍前来阻止,与小亮产生争执,产生幻觉的小亮失手将妻子活活掐死,酿成了无法挽回的悲剧。

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在迫害者自己的家庭,人生没有回头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亮 曾斌 陈萍 管超 谭琼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6/26/9590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