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残联桥家冲村“屋场恳谈”办实事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海云 编辑:王琦 2021-06-11 18:09:08
—分享—

图片1.pn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6月11日讯(通讯员:王海云)6月10日,县残联携手明惠居家服务公司来到步云桥镇桥家冲村开展“屋场恳谈”,现场为村民解难排忧释疑。

恳谈会,县残联各职能股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残疾人证办理、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残疾人种类及评定标准、教育助学、残疾人就业、“两项补贴”、“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辅助器具适配、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相关政策、标准和实施办法,并当场分发专门印制的宣传手册269份。

图片2.png

会上,村民提的最多的是“办证难”,如第三代残疾人证怎么换?什么时候换等,县残联主要负责人承诺争取县卫健局支持,结合第三代证换发,尽快组织残疾评定医师尽可能提供便利评残服务,切实解决好“办证难”问题。当天,县残联还对11户贫困精残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逐户送上慰问物资。

图片3.png

会后,明惠居家服务公司的志愿者现场免费为残疾人提供剪发、修面、电器检修、家庭卫生、健康检查、健康咨询等居家服务,共计提供现场服务39人次,让残疾人切身体会到社会的关爱。

4df1503d-d2ff-4f2d-a706-3a0c510147a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海云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6/11/9527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