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爱心书写美丽护理人生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晓晓 雷国顺 周晓琴 编辑:胡春雷 2021-05-12 13:05:09
—分享—

副标题:记祁东县妇幼保健院院感科主任刘运田

30年前,她走出卫校的大门,加入到一个交通闭塞、穷苦落后的边远医院—祁东县河州区医院,着一身洁白的圣衣,开启了天使的梦想。青春在护理工作中慢慢度过,理想在护理工作中慢慢厚实,激情在护理工作中慢慢迸发,风采在护理工作中慢慢绽放。一转眼,30年了,30年的护理工作生涯留下了美丽的回忆……

她叫刘运田,女,副主任护师,1973年7月出生,1991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临床各科室从事护理工作,2006年至2016年从事护理管理工作。2016年至今,她从事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连续多年被单位评为优秀护士及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512131021.png

每位患者都是我的亲人

回首20多年前的一幕,放佛在昨天。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乡亲们正在忙农活。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一个两三岁大的小孩,急匆匆地来到门诊就诊。患儿以呕吐、抽搐为首发症状。当天恰逢赶集,门诊就诊患者较多。医生为患儿测量体温等各项检查之后,初步诊断为普通感冒,立即收患儿住院观察并行输液治疗。正是刘运田在值班,立即执行医嘱,为患儿进行头皮输液治疗。患儿再次抽搐,她细心地观察,患儿抽搐时间不长,且嘴唇略带发绀。顿时,她心里就产生一种疑惑,询问孩子的母亲是否吃错了什么东西。旁边的奶奶说是最近家里老鼠多,弄了点薯条拌老鼠药,放在家里的角落里。她立即向医生反映情况,接着按医嘱给患儿行温水洗胃,洗出的胃液中明显可见薯条颗粒。此时,患儿家属非常着急,奶奶也很懊悔。经过医护人员的齐心协力抢救与治疗,最终患儿平安出院。患儿家属多次向她致谢,她说这是应该做的,每位患者都是自己的亲人,为患者服务是医者毕生的愿望和使命。从那以后,她的心里又增添了几分对护理工作的敬佩。

微信图片_20210512131101.png

每一个细节于病患是一件大事

2000年底,因工作需要,她调入祁东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为了提升自己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她参加了全国护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2002年底,获得了南华大学临床护理大专毕业证书。在临床工作中,她以高度的责任心、敏锐的观察力获得了患者、同仁的一致好评。担任护士长期间,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带好自己的护士团队,亲自示教各项护理操作,提高自身及团队的专业技能,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2016年,她开始从事院感工作,担任院感科主任。当时,医院的院感工作在全县处于落后的状态。她深感责任重大。为了能顺利的开展工作,她认真学习医院感染相关的法律法规,虚心地向兄弟医院的感控老师们请教,并参加了省院感质控中心组织的医院感染控制岗位及技能两期培训。他汲取上级医院专家们的宝贵经验,结合医院实际情况,按照湖南省医院感染专项督查细则,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在省市县各级院感督查中,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她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岗位,多次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感染防控》知识培训及考核,提高医务人员安全防控意识,确保全院医务人员零感染。她与医务科、护理部每天到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防控重点科室,进行现场指导,与全院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共同抗击新冠肺炎。(作者:何晓晓 雷国顺 周晓琴)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晓晓 雷国顺 周晓琴

编辑:胡春雷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5/12/9331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