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好“成长家园" 我县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少荣、陈方志 编辑:曾卫华 2021-04-08 11:24:47
—分享—

w_暴风截图202148965490.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4月8日讯(记者:张少荣、陈方志)7日,我县召开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县委副书记周志敏,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邹文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曹朝晖,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肖钟,副县长邹凌云,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星耀出席会议。

会上,县妇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去年,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入手,形成了“党委重视、家庭主体、部门履职、社会关爱”的工作格局,出台了《祁东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祁东县未年人保护责任追究办法》等工作制度,开展了“成长家园”公益讲座进校园和“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等活动,举办家庭教育、法治教育、生理健康教育143场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万余份。实施“爱心助学 扶贫帮困”“新春伴同行 把爱带回家”等关爱帮扶行动,为33011名农村留守儿童买意外伤害保险,为755个重度残疾儿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为71名残疾人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高中生)实施教育助学13万余元,为60多名贫困学子捐款捐物近30万元。

与会人员对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祁东县2020年度“成长家园”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的通报》《祁东县2021年“成长家园”公益讲座教学比赛实施方案》《祁东县2021年“成长家园”公益讲座活动实施方案》。

周志敏要求,必须保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领导重视抓落实、强化宣传抓落实、细化工作措施抓落实、党政一把手述职述责抓落实、对工作不力的要重点约谈抓落实 ,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净化,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最后.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少荣、陈方志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4/08/9164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