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桥镇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来源: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渌璋、匡琦 编辑:曾卫华 2021-03-01 09:14:00
—分享—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3月1日讯(记者:肖渌璋、匡琦)人勤春来早、生产正当时。眼下还是农历的正月,双桥镇提前做好了备耕工作,全镇掀起了春耕生产热潮。

w_DJI_0468.JPG

w_DJI_0405.JPG

在厚南村模气3组百亩果蔬基地的温室大棚里,彭江山正在利用机械翻耕土地。彭江山是厚南村农业生产的“领头羊”,多年来,他流转土地种植各种农作物和水果蔬菜200余亩,其中瓜果50余亩,年纯利润达40余万元,为村民发家致富树立了好榜样,也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彭江山说,年前他就开始育西瓜苗了,现在正在做翻地、育苗的准备工作,再过10来天就开始栽种,五月份就有西瓜上市了。

w_FJ0A1021.JPG

w_暴风截图202122817511533.jpg

双桥镇地处我县半小时“经济圈”内,是重要的供县蔬菜、瓜果生产基地镇,也是我县烤烟种植大镇。近年来,全镇烤烟种植面积达1130亩,在厚南村和金盆村共有两个烤烟育苗基地。目前,全镇育有烤烟苗11600盘,烟苗在大棚里采取科学的方法培育,长势喜人,能为全镇烤烟种植户提供烤烟苗。

w_DJI_0432.JPG

w_FJ0A0924.JPG

w_FJ0A0926.JPG

在厚南村和丁塘村,村民们正在开展翻耕、挖凼、修沟、农作物管护等农事活动,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春耕备耕生产场景。据了解,为进一步夯实农业增产增收基础,双桥镇在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备战春耕的基础上,今年还将以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为蓝图,采取生产农技培训、春耕生产困难帮扶、抓好春耕生产物资储备等措施,为全年的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w_DJI_0410.JPG

w_DJI_0466.JPG

祁东发布.jpg

来源: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渌璋、匡琦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2/28/9051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