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优秀农民工李忠明:为传统香芋插上腾飞新“翅膀"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芳 彭康 编辑:王琦 2021-02-26 20:24:37
—分享—

w_IMG_7868.JPG

w_IMG_7832.JPG

w_IMG_7838.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2月26日讯(记者:叶芳 彭康)近日,在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中,来自我县江南华兴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李忠明被授予了“全国优秀农民工”的荣誉称号。

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村汉子,在外地从事近20年蔬菜种植批发的李忠明,2014年,在各方支持下,从白地市村流转了2500多亩土地发展西兰花种植等现代农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生产+贫困户”的模式,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自我造血”。

提起李忠明,大家立马想到的是西兰花,而今,李忠明又要带着乡亲们种植香芋,开辟一番新天地。

近日,记者在白地市镇白地市村的田野里,见到了穿着迷彩服、开着拖拉机垦地的李忠明。机器轰鸣,泥土翻飞,在他身后不远处,已经开垦完毕的土地,农户正忙着打沟、起垄、盖膜,忙着下芋苗,不亦乐乎……

祁东种植香芋历史悠久,李忠明经过了多次实地勘察后,决定在白地市村发展香芋种植。农民出租土地能带来收入,又能被合作社雇佣,参加种植、田间管理等,获得收入。今年李忠明的香芋种植规模近2000亩,雇佣的做工农户经常超过50人,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周边群众的就业问题。

w_IMG_7847.JPG

w_IMG_7876.JPG

除了带动村民务工,在种植过程中,李忠明还向他们传授种植技术。

作为一名沉浸在农业领域多年的“老农民”,李忠明深知农产品销售的重要性,他用包育苗、包技术、包指导、包销售的“一条龙”服务来消除村民们的后顾之忧,把村民们种出来的农产品远销到全国各地,看着田地里种下的香芋,李忠明内心充满了希望,不久的将来,这些看似普通的“泥蛋蛋”将变成村民增收致富的“香饽饽”。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芳 彭康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2/26/9048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