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石堰镇:春来到 鱼苗俏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芳 彭康 编辑:王琦 2021-02-26 20:22:30
—分享—

w_IMG_8521.JPG

w_IMG_8529.JPG

w_IMG_8571.JPG

w_IMG_8531.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2月26日讯(记者:叶芳 彭康)眼下,正值鱼苗放养的最佳时节, 26日,记者在风石堰镇鱼苗市场看到,卖鱼苗的摊点一字儿排开,盆内鱼儿欢跳,水花四溅,马路两旁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市场内,草鱼、鲫鱼、鲤鱼、青鱼等鱼苗品种让人眼花缭乱,随处可以看到养鱼农户忙个不停,纷至沓来的购苗农民让鱼苗摊位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有的围在鱼苗池前挑选,有的在捕获鱼苗,有的讨价还价,有的询问养鱼方法,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w_IMG_8569.JPG

w_IMG_8557.JPG

w_IMG_8560.JPG

w_IMG_8549.JPG

风石堰镇内水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群众又有孵化鱼苗的传统。眼下正是鱼苗的销售旺季,勤劳的农民紧扣农事,抢抓农时,纷纷上街选购鱼苗,早早地播下增收的希望。近年来,风石堰镇因势利导,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致力做活鱼苗特色产业,把鱼苗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拓宽农民致富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芳 彭康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2/26/9048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