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登峰调研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渌璋 匡琦 编辑:曾卫华 2021-01-12 23:58:00
—分享—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月12日讯(记者:肖渌璋、匡琦)12日,县委书记杜登峰率县委办、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县隔离病区、洪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铁站等重点场所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w_微信图片_20210112212200.jpg

当天上午,杜登峰一行首先来到县隔离病区正在改造的集中隔离点,仔细查看了隔离病房、工作人员工作区,详细了解集中隔离点运行和医疗垃圾处置情况。杜登峰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集中隔离、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工作。

w_微信图片_20210112212830.jpg

w_微信图片_20210112212820.jpg

在县人民医院和洪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杜登峰现场察看了核酸检测实验室、新冠疫苗接种流程等,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杜登峰叮嘱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在恪尽职守的同时加强自我防范,做好自我保护;要依法依规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对接种人群的跟踪回访,确保接种人群健康安全,让群众放心接种。

w_微信图片_20210112212806.jpg

“一定要注意晚上九点多从云南昆明开往祁东的列车,测量体温,扫健康码一定要到位。”在祁东高铁站,杜登峰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增加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等检测设备,做到进出人员体温必测、健康码必验,车站保持环境清洁,加大消毒频次,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一线工作人员要及时通过大数据报告返祁人员、各村、社区基层工作人员要加强摸排,全面掌控来祁返祁人员情况。

w_微信图片_20210112212931.jpg

w_微信图片_20210112212942.jpg

在衡缘物流,杜登峰说,冷链食品和快递物流是疫情防控的薄弱和重点环节,各相关企业要加大对冷链食品和快递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力度,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强化从业人员日常防护和健康检测、落实预防性全面消毒,冷链食品和快递从业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好防控措施,严防严控新冠肺炎疫情通过流通环节传播。

县领导周跃军、曾洪波、官三元参加调研。

64bd587bc3aa490b8b92d7ada587b542.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渌璋 匡琦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1/12/8831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