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经济工作务虚会召开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芳、彭振峰 编辑:曾卫华 2021-01-08 11:49:51
—分享—

w_IMG_7315.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月8日讯(记者叶芳、彭振峰)7日,县委书记杜登峰主持召开全县经济工作务虚会,回顾总结2020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2021年发展思路和举措。

与会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先后发言,围绕2020年经济工作怎么看和2021年经济工作怎么干谈对策、议思路、提建议,以“虚”促“实”,开展了一场思想碰撞的“头脑风暴”。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丽堂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回顾2020年的工作,可以概括为“一好、两多、三快”,即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改革创新亮点多,民生改善实惠多,项目建设推进速度快,城市建设步伐快,主导产业发展快,但也存在经济发展总量不大,结构不优,财政收支矛盾突出,民生发展保障有短板,社会治理能力有差距,政治生态环境有待进一步加强等不足。

就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彭丽堂要求,要突出两个重点,即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为重点;要聚焦三大举措,即聚焦改革创新、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建设;要打造四个平台,即归阳工业园区、农产品加工平台、投融资平台、县城产业导入平台;要做好五篇文章,即产业提质、乡村振兴、风险防控、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现代化。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水、电、气等要素保障,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抓好疫情防控,加强调度;要抓好春运工作;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生活,抓好农民工工资保障问题以及年末相关工作的扫尾,以惯性思维和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杜登峰充分肯定了2020年工作的不平凡,不容易,不简单。他说,全面回顾十三五发展成就,一串串数据代表着祁东高质量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一个个项目展现祁东建设经济强县的目标愿景可期,一件件改革展示祁东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潜能激发,一项项荣誉展示祁东建设“五个祁东”的实践有力推进,一位位典型彰显祁东顽强拼搏自强不息氛围浓厚。认真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县域抓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定海神针”;谋项目,抓项目,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发挥好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是县域夯实发展基础做大做强经济实力的“主动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县域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压舱石”;服务至上,提高效率,着力营造亲切的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是县域保持经济活力,激活国内市场主体竞相发展一池活水的“先手棋”;敢担当,善作为,努力形成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是县域一张蓝图画到底,一场接着一场干的“不二法宝”。

杜登峰指出,2020年,我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攻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努力防范重大风险,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加强依法治县,切实落实党管宣传。但经济结构需要进一步优化,工业农业城镇化建设需要进一步深化,项目建设要素瓶颈需要进一步突破,国内社会风险隐患需要进一步防范,向上社会风气需要进一步巩固,政治生态土壤需要进一步净化。

杜登峰要求,要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市委“一体两翼”战略,坚持发展与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载体,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为基础,以提高干部执行力为主线,以增强人民幸福感为目的,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成果,持续加快“五个祁东”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为衡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祁东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正确处理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建设全省乃至全国经济强县的关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与稳定压倒一切的关系、内部挖潜与外部引资的关系、重点突破与统筹平衡的关系、守正与创新的关系。要全力抓好2021年工作的举旗定向、抓大促小、建点连链、改旧换貌、强基补短、巩固提升、开源缩距、兜底稳舵等重点任务。

全体在职在岗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3009170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芳、彭振峰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1/08/8817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