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肾友和教授“零距离”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建华 何晓晓 编辑:曾卫华 2020-12-14 17:35:49
—分享—

w_图片1.png

w_图片2.pn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2月14日讯(通许员:彭建华、何晓晓)“真没想到,今天休息日,天寒风冷,省城的教授能来到‘家门口’,为我们上课,指导腹膜透析。太感谢了!”60多岁的白地市镇流泉町村周大爷,花20多分钟,赶来县城,第一次参加肾友会,心里特别激动。“这是第三届了呢。”另一位张阿姨告诉周大爷,“县人民医院加入省人民医院集团后,经常派来专家教授授课,进行健康宣传教育,给我们释疑解惑,为我们肾友们健康保驾护航。这是我们的福音啊!”一席话说得大家直点头。

12月12日上午,能容纳200多人的县人民医院多媒体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聚满了来自全县的肾病患者。此刻,两名特地从省会长沙赶来的女教授,正在为肾友们讲课。原来,这是该院肾内科、血透科在这里,举行以“肾生不息、携手同行”为主题的肾友会。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主任医师、肾内科副主任彭张哲,湖南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肾脏免疫学科主任梁玉梅,先后为肾友们主讲《腹膜炎的临床表现》《您体内多余的水分清除干净了吗》的专业课,所讲内容紧密结合肾病患者的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让肾友们深受启发。该院肾内科副护士长周芳芳结合临床经验,引用典型,深入浅出,授了一堂肾友自我管理课。

课中课后,俩位专家教授与肾友们进行了互动,给予了肾友们心贴心、面对面的现场解答。

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贺有国介绍,近年来,祁东县人民医院加入了湖南省人民医院集团,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持学科引领,实施专家与民手拉手,常年组织专家下沉本院和村组,不仅经常进行学术交流,还开设专家特色科室,建立肾友交流群,开展上门肾友家庭指导,有效地解决了本县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建华 何晓晓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0/12/14/8701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