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凡的坚守 真心的奉献

来源:祁东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失 编辑:胡春雷 2020-12-11 21:11:44
—分享—

副标题:记过水坪镇桑榆社区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 曾文博

微信图片_20201211205707.jpg

曾文博在走访贫困户

     (通讯员:陈失)2019年9月,祁东县融媒体中心职工曾文博不顾家人的反对,放下患脑梗需要陪伴的父亲,主动申请加入了脱贫攻坚队伍,成了过水坪镇桑榆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担任第一书记以来,他致力基层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心系贫困村民生活,脚踏实地精准帮扶,得到了镇党委、村两支委及社区群众的认可。

      驻村一年多,曾文博坚持用真心换真情、用实干赢民心。他走村串户,与群众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全村情况和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后,他与群众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路子,鼓励他们靠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扶贫先扶智,曾文博告诉他们“只要你真心去做,加上国家这样好的帮扶政策,一定会富裕起来,逐步进入小康生活”。就是这份真诚使他赢得了贫困户的信任,为他在村里利开展扶贫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211205439.jpg

曾文博在田间地头宣传扶贫政策

       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引领。只有拥有一个富有活力的支部班子,才能激发党员的责任感,真正让支部党组织焕发活力。为此,曾文博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入手,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五化”阵地建设,在政府及村两支委的共同努力下,把社区建设成了一个现代化、标准化的宣传阵地。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开展“拉家常,多谈心”活动,让党员把在心里话说出来,并针对党员提出的意见做好回复,以促进沟通,增强凝聚,找准问题,精准解决。

曾文博自从当上第一书记,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吃住在村上,帮助贫困户消费扶贫,为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利用网络为百姓牵线搭桥真正扎根基层,融入基层。他每天利用早饭前和晚饭后的时间进行走访,让贫困户真正懂得扶贫工作的目的。每到夜深人静时,结束走访的他便静下心来了解扶贫政策,在研究悟透各类政策后,用心帮助贫困户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业。同时,他还帮助社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加入到规模化养殖产业来,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增加劳动就业收入,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01211205712.jpg

桑榆社区家禽养殖基地

从桑榆社区村民们的口中了解到,曾文博平时里话不多,经常揣个小本本在上面写写划划,记录村民们的一系列问题。已办结的,正在办理的,有难处的,都作了标记。社区书记陈裕球说:“他这么做主要是为了提醒自己,不要漏掉村民的每一个请求,尽快为村民们多做事,做好事。"

如今,在桑榆社区,只要提到曾文博,没有不熟悉的,没有不夸赞的。他用一名普通党员的实际行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坚韧不拨的精神,扎扎实实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奉献,紧密团结和带领全村群众,不断迈向同步小康新生活。


来源:祁东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失

编辑:胡春雷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0/12/11/8698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