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亭子镇:“你村”评“我村",选出“最美村“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红日 编辑:曾卫华 2020-11-24 10:44:38
—分享—

w_图片1.png

w_图片2.pn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1月24日讯(通讯员:陈红日)为巩固石亭子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成果,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全镇的环境卫生管理水平。21日,石亭子镇开展了环境卫生交叉检查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石亭子镇党委政府精心布局,多次完善检查方案,将全镇12个村分成6个片,每片由党政领导带队,随机抽调2名村书记和1名包村镇干部,同时邀请1名人大代表组成检查组,对全镇各村展开网格式检查。

检查组按检查标准重点检查了村部整体卫生、村道路沿线、台账资料、村容村貌、农户房前屋后卫生及村民满意度等,秉持公平、公开的原则计分,并现场拍照留证。此次检查每个村都随机抽取了5户贫困户进行重点检查。

通过交叉检查,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总体情况较好,但村与村之间有所差距,少数村庄乱堆乱放、脏乱差现象依然存在。

检查完毕后,各组将各村发现的问题和亮点照片汇总后,制成PPT进行讲评,随后对各村按照现场检查分和讲评投票进行综合排名。

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交叉检查将持续不定期开展。通过各村相互“找茬”,有利于相互交流借鉴,取长补短,使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

微信图片_2020093009170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红日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0/11/24/8631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