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压奋进 过水坪镇人口普查工作持续深入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失 唐泓俊 编辑:曾卫华 2020-11-23 10:22:54
—分享—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1月23日讯(通讯员:陈失 唐泓俊)“您好,我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员,上一次已到您家做过短表登记,现经系统随机抽选,您有幸成为本次人口普查的长表登记对象,请您配合我们进一步完善您的家庭信息。”这是百吉村普查指导员刘雄旗近几天来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过水坪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党政主要负责人多次亲自调度,并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持续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细致部署,夯实理论基础。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工作相比短表填报项目更多,更加复杂,为此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从全镇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中抽选精干力量进行集中培训,并进一步压实镇级普查指导员责任,分包负责各自所联系村的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工作,确保参与该项工作的普查员人人懂政策、个个会操作,进度不落后。

因村制宜,合理分配人员。各村根据自身实际,分别选出懂技术和熟村情的普查员进行共同入户,有效提高了入户效率和填报精准度。由于近期还有脱贫攻坚迎省检和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任务,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们便主动放弃双休,日夜兼程进行走访入户,一边耐心解释指标,一边细心登记上报。

全员发力,推动冲刺收尾。当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村级工作任务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收尾阶段,全镇各村(社区)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均时刻保持战斗状态,进一步将工作做实做细,将数据填对核准,镇人普办也坚持每日在微信群中通报长表登记进度,及时答疑解惑,辅导各村同步做好比对复查工作,确保全镇各村(社区)都能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93009170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失 唐泓俊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0/11/23/8628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