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风采---张国平:福炎村的“老黄牛”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芳 彭衡艳 编辑:王琦 2020-08-19 10:40:34
—分享—

在过水坪镇福炎村有这样一个人,乡间小路上,你总会看到他骑着摩托车走村串户;村民遇到困难时,你总会看到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村民排忧解难;村里发生重要事情时,你定会看到他冲在前面,自信满满的让村民放心......

他就是县人大代表、福炎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平。这位任职28年的老村干部,当选了四届县人大代表的老代表,他履职尽责不走过场,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用真情出实招,为当地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牵紧“牛鼻子”,履行代表职责


w_微信图片_20201118093249.jpg


1985年,31岁的张国平就开始在过水坪镇原龙泉村任村干部。多年来,张国平在村干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默默奉献,得到了乡亲们的高度认可和信任。后来,张国平当选为县人大代表,至今已担任了四届。

从当选的第一天起,张国平就一直谨记着“人民代表为人民、做好人民代言人”这句话,他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难。位于过水坪镇镇政府的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张国平每逢赶集日都要去值班的一个地方,接访、为老百姓解决难题。

虽然村里事务繁忙,但张国平还是抽出时间,认真学习人大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县、镇组织的各类人大代表活动,做到理论扎实,政治坚定。

甘当“孺子牛”,用心用情服务乡亲

福炎村由原龙泉、段河、大集三个村合并而成,村民居住较为分散。但每家每户的情况,张国平都熟记于心,随问随答。他把贫困户当成自己的亲人,时常去到他们家里串门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当村民遇到有急事要办的时候,张国平常常骑着自己的小摩托车跑上跑下,毫无怨言。

村民陈娥秀家境贫困,居住环境差,虽然知道有危房改造政策,但老人家还是存在很多顾虑,加上缺乏建房启动资金,老人的住房问题一直得不到妥善解决。张国平得知这一情形后,先后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最后张国平告诉陈娥秀,“你只管放心住,建房的钱我来出。”选址、出资、建房……,2017年底,陈娥秀老人住进了新房,现在,老人说起这件事还一直为张国平竖大拇指,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过水坪镇福炎中学,历史文化悠久,教学成绩优异,在当地甚至全县都有口皆碑。然而,近期学校的围墙损坏问题却成了大家的一块“心病”。张国平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一边主动与周边百姓沟通,一边写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福炎中学的围墙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校园管理和学生们的安全得到了保障,周边的百姓对此赞不绝口。

当好“引路人”,建设美好家园

抓经济、谋出路,就要带领村民共致富。张国平生长在农村,对农村、农民最了解。福炎村位于过水坪镇西南部,原S317线穿村而过,距过水坪镇4公里,交通极为便利,林地面积宽广,对于发展种养业有很大的优势。

抱着让村民日子过得更好的想法,张国平在认真调研、论证和召开村干部群众会议研究的基础上,积极联络有关部门,终于,2017年,由祁东县龙泉生态农业科技发展公司实施的祁东县重点产业扶贫(油茶种植加工销售)项目“落户”福炎村。尽管村里的工作千头万绪,但张国平总会时不时地来到油茶基地,与负责人江青平谈谈心,询问是否遇到困难。

福炎村的油茶长势喜人,另一边的福泉家庭农场的建设也是如火如荼。福泉家庭农场和油茶基地一样,都是张国平带领村干部班子成员努力的结果。福泉家庭农场是广东温氏集团在福炎村投建的一个养殖基地,建成后可存栏鸭子3万羽,将极大地解决村里劳动力就业问题,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如今的福炎村,山上的油茶林长势愈发旺盛,温氏养鸭基地一天一个变化,砂糖桔和沃柑在茁壮成长,村容村貌逐渐整洁,村里百姓生活越来越有奔头,这一切,都离不开张国平这只“老黄牛”。作为一名老代表,张国平深知“人大代表”这四个字的分量,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张国平以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务实与担当。

4df1503d-d2ff-4f2d-a706-3a0c510147a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芳 彭衡艳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0/11/18/8591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