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境物语

来源:祁东融媒 作者:周幸福 编辑:胡春雷 2020-11-17 12:01:45
—分享—

timg.jpg

太阳暖暖地照在墙上,远处音乐在广场肆意地回荡,手指上的香烟在吐着烟雾。

一只蝴蝶飞进办公室,我盯着她,她翩翩起舞。这只蝴蝶是庄子笔下的那只蝴蝶吗?抑或是梁祝故事里的蝴蝶?更或许是我前世的患难今生化蝶来看我了?

我紧紧瞅着她,最希望她是前世女友踩着梁祝的旋律今生化蝶来看我。如果是,那她等会一定会为我飞出“爱”形或“心”形的舞蹈。

我眼珠随她而动,期待她真如我所愿,能飞出心中期许的图形。或许是累了,或许被盯久了害羞了,她飞一会儿便落在房间角落的风扇上面,翅膀微颤。

我远远看着她,原来是一只漂亮的灰色彩蝶,她一定是北方的蝴蝶,南方的今天哪里还有她们的踪迹?她应该是累了,应是长途的旅行累坏了她,或许是外面的喧哗惊搅了她,才来这里寻找安静的庇护!

我慢慢靠近她,仔细端详她,想从她的面貌窥探她的前世,更想要她再次飞翔,期待飞出我自恋而梦幻的图形。她感受到了我的临近,又一次飞翔。

我仔细地计算飞翔路线,从办公室一端飞到另一端,从另一端又飞到天花板,再又飞到茶几前,翩翩潇洒但却令人心碎!这路线哪是什么“心形”?哪是什么“爱”形?明明就是“无规划”图形!

“无规划”图形?一想到这,我差点热泪盈眶,是啊!人生又何尝不是无规则的,一只彩蝶用它美丽的舞蹈告诉我:人生充满不确定性,人有时会飞到天花板上,那是升腾,有时会落在茶几上,那是沉淀。

有首歌词不是这样写的吗:“人生就像海上波浪,有时起,有时落……”,这只蝴蝶必定是我前世的好友、知音、恋人、指路人,她虽不言语却用行动感悟我:升腾之际无需张扬,低谷之时更不能气馁,因为这才是人生的常态,生活的百味……

正暇想之际,那彩蝶已飞出窗外,我猛然起身朝窗户奔去:不见彩蝶艳踪影,唯见青翠映窗前……

来源:祁东融媒

作者:周幸福

编辑:胡春雷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0/11/17/8589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