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祁东325位抗美援朝老战士获颁纪念章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忠诚 编辑:王琦 2020-10-26 16:48:28
—分享—

w_dd39ffaa935bd17990866f2abd4799f.jpg

w_2ca1b43a6c83e4f2cd9ac72d458bbc2.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0月26日讯(记者:胡春雷 通讯员:刘忠诚)整理一下胸前的纪念章,再轻轻抚摸,廖云奇深情地说:“70年了,感谢党和国家还记得我们这些老兵……”10月23日,在祁东县鸟江镇丁字村廖云奇的家中,这位抗美援朝老战士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廖云奇出生于1933年,1949年参军入伍,次年随军入朝参战,主要担负有线电话通讯工作。在朝参战20余次,他荣获战时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

1951年秋天,我志愿军某部阵地遭遇美军疯狂突袭,急需炮营支援,然而前线阵地电话线被炸断,联系不上,无法确定敌军目标信息。在这紧要关头,廖云奇冒着浓烟,踩着刚烧焦的热土,一头扎进了弹片乱窜的火线。期间,他多次被敌方炮弹炸起的泥土掩盖住全身,最后在一个山头上发现电话线被炸掉了一截。他顾不上全身的伤痛,果断用手紧紧拉住电话线的两端,顶住万蚁噬心的电麻感觉,紧牙关,用身体接通了电话线,为我军炮营争取胜利赢得了宝贵的还击时间。这次,他荣立二等功,并火线入党。

“抗美援朝精神就是不怕苦、不怕死。”廖云奇说,只要我们发扬这种精神,一代代人传承下去,就没有打不败的敌人。

一枚小小的纪念章,是历史的凝聚,是光荣的象征,是对所有参战老兵巨大的精神鼓励。连日来,祁东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前往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们家中,为他们送去“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以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

据了解,祁东县共有325位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收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78c14d8b454e4f5d9584c059a3a3e2d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忠诚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0/10/26/8544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