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把手访谈丨城连墟:落实讲话精神 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渌璋 匡琦 编辑:王琦 2020-10-22 10:35:13
—分享—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0月21日讯(记者:肖渌璋 匡琦)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湖南考察时讲述的“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城连墟乡党委书记胡文波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w_微信图片_20201021233453 .jpg.jpg

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树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信心决心。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源于清楚贫困户的家底。城连墟乡党政的主要领导走遍了全乡所有贫困户,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走遍所驻村的所有贫困户,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定期走访结对的贫困户,找准致贫原因,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也为他们加油鼓劲,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全面摸准贫困户的家底,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证。

w_微信图片_20201021233515 .jpg.png

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取得脱贫实效。

三年来,全乡新造油茶林620亩,新建标准油茶基地2500亩;发展了优质水果红薯1000余亩;去年发展高标准温氏养鸭棚13个,年产值2000余万元;突出打造“一乡一品”,城连墟建设了马蹄、红薯、黄桃园高产优质栽培技术示范点,力求以点带面,稳固种植收益。利用种养殖合作社吸收就业。全乡9个专业合作社吸收就业劳动力450余人。7个养猪场年出栏1.2万头,解决贫困户就业60余人。积极开展农业培训,讲解再生稻、马蹄、油茶栽培等技术,累计培训9100余人次,为贫困户自主发展插上技术的翅膀。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硬件设施,加强环卫队伍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城乡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极大改观。加强扶贫小农水建设,投资近600万元建设和完善自来水厂、安全饮水工程,护砌主渠道、对骨干塘进行清淤护砌、除险加固,解决6000多人的安全饮水问题。推进道路硬化工程,硬化村组道路50.7公里,S231线已实现通车,保障了群众出行。完成住房安全保障工程,易地搬迁共计161户568人,2010年至2020年危房改造730户,确保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抓好民政各类救济救灾资金的发放,发放农村低保金153.144万元、特困供养金155万元;发放高龄老人补贴10余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40余万元;发放临时救助金20余万元,织牢社会保障网。紧抓扶贫项目政策,支持优先发展村集体经济,目前胜福村鸭场、桃园、龙家亭药材、果园、福油村油茶等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100万元以上。

w_微信图片_20201021233507 .jpg.jpg

坚持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群众自身的脱贫力量才是脱贫奔小康的最长效机制。该乡注重把扶贫和扶“志”结合起来,激发贫困群众自身脱贫的动力,用劳动和奋斗去创造美好的生活;注重把扶贫和扶“智”结合起来,保障义务教育、大力开展技术培训,让贫困群众想脱贫、也能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画上圆满的句号,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65d38ac14439be42f37faebdc483774.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渌璋 匡琦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0/10/22/8535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