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特写:奋战在衡永,按下征拆“加速键”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芳 编辑:谭新军 2020-10-14 11:17:56
—分享—



“从这边测量看看有多大?......”7月21日,夏日酷暑,在白鹤街道祖湾社区眉毛组,由衡永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协调服务部、县自然资源局、白鹤街道、衡永公司等组成的房屋及户外设施丈量登记小组的队员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丈量登记工作,并不时与村民认真核实房屋及附属设施等情况。

“修路是大好事,我们全力支持配合。”村民唐庚生笑着告诉记者。“要想富,先修路”。他希望路修好以后能给家乡带来便利的交通,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自6月13日衡永高速(祁东段)征地拆迁实物量调查工作正式启动的嘹亮号角吹响以来,连日的高温,每天的早出晚归,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的工作热情。一支笔、一块记录板、一叠资料、一本工作日志、分工协作的几支队伍,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加班加点地做好各项工作,公平、公开、公正、依法有序地开展调查登记工作。



与此同时,另外两组队伍——土地调查登记小组、坟墓登记小组——也在找不到路的树林和荆棘灌木丛中“跋山涉水”“披荆斩棘”。炎炎烈日、滚滚热浪,酷暑“烤验”着行走在山间地头的广大党员干部的意志,但挡不住他们推进衡永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脚步。

衡永高速公路是省重点工程,于2020年4月28日在我县举行了开工仪式。衡永高速全长约108.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总投资130多亿元。途经我县白鹤、金桥、洪桥、永昌、双桥、灵官等乡镇(街道),实物量调查和征拆任务十分繁重。

衡永高速建成后,将结束祁东没有高速直达市区的历史,对完善我县交通网络体系,提升我县交通区位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打响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攻坚战。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条道路的修建。县委书记杜登峰、县长彭丽堂多次调度,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县委原常委曾洪波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项目建设协调服务部,全力推进衡永高速项目建设。

5月中下旬,全面完成红线沟开挖工作。6月上旬完成“多杆”搬迁实物量调查工作。目前正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实物量调查工作。各项工作的整体平稳推进,得益于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和宣传动员时做细做深居民的思想工作,得益于有像曾祥科、曾祥龙一样积极带头参与丈量的老党员、老骨干,有像周桃秀一样贴近群众的“女战士”,有像段中明、李平、金起活一样科学开展丈量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还有像肖国政一样全力支持丈量工作的村支部书记,像唐庚生一样积极配合丈量的居民群众……

在开展实物量调查工作的队员们的时间表里,没有周末,也没有节假日。为了更好地做通群众工作,回答群众问题,他们熟读征拆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扎根基层,沉心学习,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为了取得精确的数据,他们手被荆棘划破,他们的脚被鞋底磨出血泡,有时候一天的工作结束,浑身“伤痕累累”。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队员们的身心都经受着巨大的考验。每天天不亮就出门了,等到天黑才结束工作,晚上整理数据,研究问题,常常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等到休息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在野外作业时,还要时刻提防蛇虫鼠蚁的叮咬。



7月初的一天,土地勘界组的队员蒋建军在一次野外作业中,不慎被老鼠咬伤,他瞒着大家打了狂犬疫苗,“带伤”开展工作。协调服务部的官小杰,下乡入户途中,因为雨天湿滑摔跤,韧带拉断仍然坚持带队调查。正是凝聚了许多这样对衡永高速有期望、对项目建设有信心的广大力量,为顶着烈日完成丈量、勘界、点坟任务的工作人员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任凭汗水湿透了衣服,也阻挡不了大家完成任务的坚定决心。

征地拆迁是项目施工的一项关键的基础性工作,直接关系到项目建设的整体进程。而房屋丈量、土地勘界等征拆实物量调查,是顺利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的必要保证。队员们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将于7月底全面完成实物量调查,而他们的努力也将为衡永高速按期全面开工提供最强有力的保证。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芳

编辑:谭新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