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机构与企业来我县对接黄花菜产业发展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炜煜 匡琦 编辑:谭新军 2020-10-14 11:18:21
—分享—


w_DSC05272.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9月10日讯(记者:曾炜煜、匡琦)10日,中国医学科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九明药业集团来我县就黄花菜产业发展对接洽谈,县委书记杜登峰主持召开对接会。

九明药业集团董事长管小明是祁东人,他表示,会带着对家乡的情感,推进祁东黄花菜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提升黄花菜的产品附加值,为家乡黄花菜产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医药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教授刘新民介绍了黄花菜研发进展及成果转化建议。目前黄花菜在抗抑郁、改善学习记忆和睡眠障碍等方面的研发获得了重大突破。刘新民建议,下一步可以推进现有的以祁东黄花菜为原料的产品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高附加值的黄花菜功能食品的生产和销售;推动祁东黄花茶为原料产品纳入中国航天员食谱目录,强化祁东黄花菜在国内外的影响;申报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完善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黄花菜分委会组织工作,提升祁东在省内外的影响;对黄花菜原料进行深度开发,研发保健产品和药品;加强祁东黄花茶品牌宣传,建立稳定的线上线下市场销售渠道;发展基于黄花菜的旅游健康养生产业,推动祁东黄花茶为原料的产品进入“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

杜登峰认为,祁东黄花菜产业的发展要掌握主导权,把握好行业标准的制定,加快黄花菜品种基地建设,加强农科所建设;要成立新平台,同企业合作,推动黄花菜深加工;要加大扶持力度,县委县政府要全力以赴支持黄花菜产业发展和重大科研专项研究。同时他表示,要在科研机构和企业之间找到一个最佳结合点,一同把祁东黄花菜产业做大做强。

县长彭丽堂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龙建程、周乾坤、周皆民、龙新林、张娅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炜煜 匡琦

编辑:谭新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