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丽堂赴归阳工业园开展“援企服务·助力倍增”专项行动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立志 编辑:谭新军 2020-10-14 11:18:19
—分享—


w_2.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9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立志)9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丽堂率县政府办、县科工信局、县商粮局等相关部门,深入归阳工业园开展“援企服务·助力倍增”专项行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原地倍增,全力加快“工业祁东”建设。

“你们觉得现在园区发展营商环境怎么样?”“新冠肺炎疫情对你们企业影响大不大?”“你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彭丽堂先后前往广裕新材料科技公司、县农业发展公司、莞商科技公司、新建汉科技公司、志达电子公司等企业实地察看调研。每到一个企业,彭丽堂都深入生产一线,与企业老总亲切交流,耐心询问,并一一记录。


w_3.jpg


随后,彭丽堂主持召开“援企服务·助力倍增”专项工作部署会。祁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启明详细汇报了“援企服务·助力倍增”专项行动开展情况,14家企业代表汇报了企业目前运营发展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彭丽堂能当场帮助企业解决的困难就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实行了现场交办,并一周后进行“回访”,现场办公。

座谈会上,彭丽堂在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开展“援企服务·助力倍增”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加速发展工业经济的务实举措。

彭丽堂强调,发展工业经济是一个长期积累、厚积薄发的过程,通过调研座谈,积极开展“援企服务,助力倍增”专项行动,正确分析、准确研判、明确目标,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全面摸排。实行领导干部、园区职工对所有企业“一对一”联系,“点对点”安排,一企一班。将融资、土地、用工等方面的意见、问题进行“清单式”梳理汇总,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二是迅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集中行动。要细化方案,聚焦重点、直面问题,以上门服务、组织集中座谈等形式,明确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全面掌握企业经营生产实际情况以及企业在开拓市场、扩产扩能过程中的困难与需求。三是集中化解。要精准施策,对摸排出来的问题和困难,全面梳理制约“企业倍增”的瓶颈和短板,深入剖析原因,制定“一企一策”方案,实行“清单制”“交办制”,园区能解决的,迅速进行解决;园区不能解决的提交到县委县政府,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现场办公解决,真正为企业“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四是出台政策。强化借鉴学习,助力企业发展,有计划地建立项目库,培育、包装、服务、支持帮助企业扩大规模,增加产能,实现原地倍增。


w_11.jpg


据了解,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归阳工业园作为建设“工业祁东”的“主心骨”,招商引资的“主阵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投资“洼地效应”进一步凸显。今年来,归阳工业园招商引资签约项目9个,签约资金16亿元,实现了衡阳市2020年引进外资企业零突破;企业新开工建设项目11个,新投产项目3个;培育申报项目40个。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00.6亿元,同比增长8.9%;技工贸实现利润6.2亿元,同比增长9.3%;技工贸总上交税金1.55亿元,同比增长8.8%;内联引资实际到位资金6.6亿元,同比增长16.5%;外贸出口总额6.2亿元,同比增长13.9%。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立志

编辑:谭新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