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丨 归阳工业园 ·工业祁东“孵化地”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忠延 蒋海军 编辑:谭新军 2020-10-14 11:18:18
—分享—


w_暴风截图202092737124930.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28日讯(记者:邹忠延 蒋海军)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对企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归阳工业园作为我县工业企业的集聚地,园区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工业集中、土地集约、产业集聚”思路,以创新驱动、创业支撑、高品位开发、高标准建设装备机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加工现代物流的“3+1”的产业园区,大力引进企业和关联项目向园区集中,延伸产业链条,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工业祁东“孵化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强调,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爬坡过坎、发展壮大的根本。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要坚定不移把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做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企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归阳工业园的企业法人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w_微信图片_20200927193833.jpg


近日,本台记者来到归阳工业园,在湖南力方轧辊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彭龙生正在车间与技术员商讨喷射成型技术,该技术是将精炼的钢水在高压气保下喷成雾状,从而得到一种等同于粉末冶金的细小晶粒和组织均匀的一种合金材料,是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重点项目之一。湖南力方轧辊有限公司经过5年的研究和试验,已经做出了合金钢的喷射成型材料成品,目前成品正在山东日照钢铁公司试用中。

园区力方轧辊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龙生说,看到习总书记来到湖南,对企业特别的关心,内心很激动。针对尽总书记的要求,他们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上也做了一些调节, 专攻科技产品,其中就是跟山东日照钢铁合作,就是把自己研发的一个高科技产品提供给对方应用,而且这个产品是获得国家专利的。


w_微信图片_20200927193815.jpg


湖南力方轧辊有限公司现有一支专业从事特种材料、高档工模具钢合金轧辊及热处理科研团队,并建立了同行业领先的研究机构,通过与国外专家及国内多家高校进行产、学、研长期战略合作,研制出国内先进的抗剥落强韧性淬火技术及特种合金、高档工模具钢合金轧辊生产制造技术,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多项发明专利证书,2017年9月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湖南尚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园区内又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各种多动能涂层复合材料的研发及生产,公司依托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建造无尘车间,在国内首开离型材料的先河,生产的功能性导电材料、纳米防爆材料、保护膜、防蓝光光学材料、纳米炫彩隔热膜等产品,广泛适用于航空、汽车、电子、医疗、卫生、建材、广告、服饰等领域。


w_暴风截图202092734361560.jpg


湖南尚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峰说,他们将在以后,在所有的创新领域,所有材料利用领域,更上一层楼,把主要的核心技术,牢牢控制在自己的手中,把掌握的最基本的最核心的东西,应用于生产,把最深层的技术掌握好,为国家创新发展尽一份力量。

归阳工业园2009年开始规划,一期规划10平方公里,二期规划20平方公里,远景规划56.67平方公里。目前,园区10平方公里范围内已实现“三通一平”,已建成“四纵四横”主干道路近70公里,公租房4000余套,安置房、标准厂房、办公楼、公寓和职工宿舍等配套用房等60万平方米,总投入达40亿元,入园企业58个,投产45个,其中规模工业企业25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

归阳工业园主任赵志明表示,如何引导园区企业朝着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这个目标发展,如何把园区企业做好,这就是工业园更好地服务好园区,把服务做优,提升到更高的档次,使企业无后顾之忧。工业园要引导企业在现有的基础上, 做大做强做优,引导企业创新引领。因为创新是企业永存发展的一个根本出路。要引导企业如何搞好产业链,引导好企业在原地进行升级改造、 转型、 能够顺应时代的发展, 这样才能把企业, 把园区做好,这也是工业园的职责所在  。


w_暴风截图202092737183399.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忠延 蒋海军

编辑:谭新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