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中国曲艺之乡”授牌十周年

来源:祁东融媒 编辑:周意 2020-08-20 15:51:18
—分享—

渔鼓声声,宾朋满座。6日晚,开福曲艺茶楼内座无虚席,热闹非凡,祁东县“中国曲艺之乡”授牌十周年汇报演出正在精彩进行中。市政协副主席黄保锦、县委书记杜登峰等观看了演出。

副县长任薇在演出开始前致辞,她说,2008年11月,中国曲协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来我县授牌,开启了我县曲艺事业的新篇章。十年来,县委、县政府立足地方实际,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影响,加强基础建设,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对曲艺事业发展给予充分保障,积极开展曲艺惠民活动,不断夯实曲艺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队伍发展壮大,活动丰富多彩,曲艺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中国曲艺之乡的荣光得到了进一步延续。

任薇希望,广大曲艺工作者要突出思想引领,坚定文化自信,要提升文艺创新,推动文艺繁荣,要着力深入生活,服务人民群众,要立足本土元素、传承文化根脉。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要继续关注、关心曲艺事业,大力扶持祁东渔鼓发扬光大。同时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诚团结,开拓创新,为建设文化强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汇报演出精彩纷呈。单口渔鼓《建设五个新祁东》、女声表演唱《衡缘物流架金桥》、祁东小调《脱贫攻坚唱新歌》,唱出了祁东人民建设新祁东的自信,决战脱贫攻坚的坚定,单口渔鼓《祁东名胜赞》里,祁东美景数不胜数,快板小品《抢猪肚》风趣幽默,《扫黑除恶促平安》、《大爱千秋》、《两个蒿子粑》、《一张荣哀状》、《曲韵茶香绕画楼》……一连串的曲艺节目,精彩的唱腔,生动的演绎,博得现场观众掌声如潮。


来源:祁东融媒

编辑:周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